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供水管线破裂 千户居民断水2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3 北京晚报

  今晨葛村西里恢复供水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因为主供水管线老化破裂,丰台葛村西里的千余户居民两天接连遭遇水荒,而且供暖也受到影响。今天记者了解到,当地供水已于今晨恢复正常。

  昨天下午4时,记者来到丰台桥梁厂边葛村西里小区,只见街道上一条宽宽的水渍蜿蜒
了几百米。居民李先生说,水管破裂处在桥梁厂厂区内,目前这块地属三环新城规划开发用地,居民区的供水管线都要经过这里。据了解,从11月25日下午4时开始,小区内十几栋居民楼的千户居民生活用水就停了,而且一停就是24小时,李先生身患癌症的老母亲行动不便,无法洗漱,日常生活受到很大影响。住在这里的一位大妈说,这一断水连暖气也不热了,晚上屋里温度很低,她坐在床上拥着被子喘了半宿。记者随后来到桥梁厂社区第一居委会,工作人员刚刚得到“恢复供水”的消息,据介绍,这次停水使一千余户居民的日常生活受到影响,停水后,他们紧急联系了两辆供水车,一天两次为居民送水。

  记者来到三环新城建筑工地西门这里一片泥泞,一条刚刚填埋好的沟里还有不少积水,几名工人正在清理。保安说,就是这里的水管裂了,刚刚修好。据负责开发的懋源苑房地产公司耿先生介绍,这次破裂的是一条直径200毫米的管线,他们施工中发现地下供水管线出现了渗漏,为避免管线破裂影响居民用水,他们决定对管线进行修复。但就在维修人员维修过程中,年久老损的供水管突然发生较大面积的破裂,他们只好被迫采取停水措施。由于断水维修,为居民区供暖的锅炉也不得不间歇运行,致使居民取暖受到影响。耿先生说,有几十年历史的桥梁厂地下管线错综复杂,管线多数都已老化,非常容易破裂,今后他们将与厂方联手解决这一难题,尽量避免影响周遍居民的正常生活。

  事情到此又出现波折,就在当地居民刚松口气时,厂区内的另一条直径100毫米的供水管线又发生了破裂,致使刚恢复供水的居民家中自来水水压降低。经再度抢险,今晨该地区供水终于恢复正常。

  夜擒Hi女

  今晨布料起火作坊滚浓烟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