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部“星级巡逻车”昨评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5:54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昨日下午,本报和福州市公安局联合举办的“百姓心中的星级巡逻车”评选结果揭晓,共青团福州市委也决定授予10部明星车市级“青年文明号”。今日上午9时,由本报征集到的群众代表将在省体育中心为10部车授星。

  这些车依次是:闽A-5017警(鼓楼区水部派出所)、闽A-5537警(福清交巡警中队)、闽A-5013警(鼓楼区温泉派出所)、闽A-5045警(台江鳌峰派出所)、闽A-5575警(连江
县公安局琯头分局)、闽A-5137警(晋安区鼓山派出所)、闽A-5048警(台江区宁化派出所)、闽A-5065警(仓山区对湖派出所)、闽A-5515警(福清融城派出所)、闽A-5024警(鼓楼区东街派出所)。

  为了体现此次评审活动的公正性及对群众负责的态度,25日上午,由各位专家、律师、市民代表组成的推委会根据群众投票,通过自愿记名的方式投票评选明星车,并于昨日揭晓结果。评选会上,评委们一致认为,此次评选“百姓心中的星级巡逻车”很有意义,体现了本报的社会责任感,对树立公安机关的亲民良好形象,以及拉近民警关系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鸿说,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是为了展示交巡警改革一年的工作,引起市民对巡逻车的关注;另一方面,也是对巡逻车工作的鞭策和鼓励。

  海峡都市报总编辑孙德坚表示,此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如今,110巡逻车在市民中的地位越来越高,市民对它们的期望值也很高,同时它也是城市文明的窗口,海都报作为全省发行量最大的市民报,也十分关注弘扬主旋律的新闻报道。此次和福州市公安局联合推出这样一个评选活动,一是展示公安机关的新形象,另一方面也让更多的市民进一步了解巡逻车和交巡警的各项工作,这对树立公安机关正面形象,提升报纸的整体品位都有促进作用。

  昨日,本报的市民代表征集热线也响个不停,直到昨日下午5时热线活动截止后,还有不少群众报名,可惜我们的名额已满,在此,我们对这些读者表示诚挚的歉意。

  评委寄语

  以往我们对公安的形象更多的是建立在破案的基础上。对老百姓来说,我想公安的形象应该更多地表现公共形象。因为现在警察已经越来越多地介入老百姓的生活,成为老百姓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通过这样的评选,把公安工作更多地告诉大家,树立警察在群众心中的亲民形象,这是很重要的。

  建议:希望10部星级巡逻车今后能闪耀“星光”,给其他巡逻车起到示范带动作用。

  ———张朝辉(海峡都市报副总编辑)

  评选活动很有意义,交巡警改革一下拉近了群众和警察之间的距离。希望通过这样一个活动,能促进交巡警更好地为群众服务。

  建议:对于警察,群众其实还是有点畏惧心理。推广一些星级车的微笑服务,将进一步拉近警民关系。

  ———刘国田(福建元一律师事务所主任)

  老百姓有什么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往往就是公安。通过评选活动这个切入点,宣传一线交巡警的良好作风,展现公安机关为民服务的良好形象,这对弘扬公安机关的正气,树立正面形象,提高老百姓对公安机关的评价,是非常重要的。

  建议:今后,新闻媒体还是要采取一些有效的方式,选择一些和老百姓比较贴近的具体实例,对公安机关进行正面宣传,进一步增强群众对公安机关的理解和支持。

  ———陈忠(福州市人大内司委副处长)

  这次评选活动无形中是对交巡警改革的促进,尤其是采取公安局和海都报联合的形式很好,过去,报社多反映一些社会不良现象,通过新闻媒体正面报道,能够促进社会广大民众对公安干警有种新的看法。

  建议:巡逻车一方面保护市民安全,另一方面也是一种服务窗口。在各个窗口,老百姓都讲服务态度,人民群众总是希望你能微笑对待他们,这样才能让老百姓对干警有种亲人般的感觉。

  ———胡慧琳(福州市政协社法委办公室主任)

  明星车快评

  3号闽A-5017警

  张朝辉:坐功令人佩服。

  22号闽A-5537警

  刘国田:八县交巡警的本色体现。

  9号闽A-5013警

  陈忠:抓现行,为民办事比较扎实。

  10号闽A-5045警

  陈忠:地处集贸中心,治安形势复杂,为民办实事多。

  2号闽A-5137警

  陈朝晖(海峡都市报社会新闻采访部主任):福州入城第一所,“平安”二字的最佳体现。

  王金生(市民代表):鼓山外来人口多,拳拳赤子全心为人民。

  1号闽A-5048警

  陈朝晖:江滨路有了它,就有了安定稳定。

  刘国田:巡逻范围广,办实事,与群众贴心。

  15号闽A-5575警

  胡慧琳:有警必出,维护管区安全。

  8号闽A-5065警

  刘国田:给大学生一个安全的空间。

  23号闽A-5515警

  胡慧琳:群众的救星,犯罪分子的克星。

  12号闽A-5024警

  张朝辉:闹市树形象,全靠好态度。

  N本报记者 钟丹丹/王华友/赵杨/游庆辉/通讯员/黄丹颖/林祥彪/苏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