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发生一起矿难瞒报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05 大华网-汕头都市报

  据新华社太原11月26日电(记者陈忠华)记者26日下午从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获悉,太原市23日早晨发生了一起煤矿爆炸事故,事故发生后矿方隐瞒不报。后据被控矿主交代,事故造成了12人死亡。另据安监部门调查掌握,至少还有12名矿工受伤,有一名矿工伤势严重,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11月23日早晨,位于太原市万柏林区的红花沟煤矿发生瓦斯爆炸。事故发生后,矿方
封锁消息,未按规定及时上报。23日晚,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接到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反馈的群众举报后,立即派人赶赴现场调查。调查人员在事故煤矿调查发现,该矿下井记录已全被更改,矿上人员称矿井没有发生事故,也一直没有生产,只有4名工人下井维护。救护人员经过下井勘察,发现煤矿确实发生了爆炸。

  调查人员在太原市铁十二局医院了解到,矿方曾于23日上午向医院送来5名遇难矿工遗体和几名受伤人员。接到群众举报后,太原市政府也组织了相关部门展开调查,公安部门及时将矿主控制。目前矿主承认煤矿确实发生过爆炸,有12名矿工死亡。

  记者从山西省煤矿安全监察局调度中心获悉,目前调查人员正进一步核实下井人数、爆炸和伤亡等具体情况。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