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进社区”文艺展演今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25 深圳晚报

  “四进社区”文艺展演今晚举行

  文艺节目明晚还将在中英街、渔民村、桃源居、莲花北、水围5个社区分会场展演

  今晚8时至9时45分,第三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将在福田皇岗社区文化广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4支社区文艺队将带来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此外,明晚精彩纷呈
的文艺展演节目还将在盐田中英街社区、罗湖渔民村社区、宝安桃源居社区、福田莲花北社区、福田水围社区等5个分会场上演。

  记者昨晚来到福田皇岗社区文化广场,这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树上挂满了五颜六色的灯泡,拼出一幅“皇岗人民欢迎你”的字样。

  在舞台现场,记者见到山西省大同市红领巾艺术团正在排练舞蹈《虎娃娃》,据悉这是此次唯一获得“四进社区”文艺展演金奖的少儿节目,该艺术团曾在法国、日本的少儿国际表演中大显身手。舞蹈队的指挥老师秦秀珍对记者说,深圳的“文化进社区”工作开展得非常好,文艺气氛浓厚,市民们把社区文化活动视作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不论老人孩子都乐在其中,洋溢着一种特别幸福的状态。

  观看现场彩排的北京二中艺体中心主任徐杰告诉记者,今晚表演的舞蹈《童谣伴我快乐成长》反映了北京中学生快乐活泼的校园生活。

  在舞台下的宽阔广场上,记者见到,福田区中老年艺术团挥舞着红袖,70多名中老年演员在寒风中一丝不苟地排练着。据悉,除了台上的精彩表演,来自福田区香蜜、南园、沙头、园岭、华富等8个街道办的文艺团体将在广场上进行台下表演。

  据悉今晚的“四进社区”文艺展演由央视著名主持人文清和深圳电视台主持人吴庆捷共同主持,共有14个节目,12个来自全国各省市的文艺团体将进行精彩表演。两个来自深圳的节目分别是深圳福田区表演的快板《快乐单车游鹏城》,和罗湖区表演的《渔家喜事多》。此外还有4个特邀节目,付笛声、任静等著名歌唱演员将作为特邀嘉宾登台献唱。

  作者:本报记者方勤实习生陈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