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形成了新的特区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25 深圳晚报

  全国“四进社区”代表在深参观发出由衷感叹

  深圳形成了新的特区文化

  本报记者施翔东王雅报道昨天晚上,来深圳参加“第三届全国‘四进社区’文艺展演、全国文化先进社区命名表彰暨经验交流会”的全国各地代表陆续抵深,世界之窗率先以颇
具盛名的大型舞蹈史诗《创世纪》拉开了迎宾的序幕,而深圳流光溢彩的夜景则更让代表们首先感受了鹏城的繁华与活力。

  昨天,深圳迎来了本周降温的第一天,在许多深圳人都对此次降温严阵以待的时候,来自全国30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宣传部、文明办、文化厅(局)的许多代表仍对深圳绿树如荫、阳光灿烂的日子欣喜不已。在前往世界之窗欣赏表演的路上,几辆大巴穿行在深南大道上,一路上繁华灯火相伴,高楼大厦被灯火装饰得好似海市蜃楼,一株株大树被掩映的灯光照射得越发迷人……代表们对深圳的夜景赞不绝口。

  云南省个旧市代表邓平 深圳发展速度让我大吃一惊,真后悔没有带DV来

  深圳的变化太大了!我这是第二次来深圳,不过两次之间已经隔了13年,当时是1991年,深圳还在大规模建设中。虽然两次隔的时间比较长,但是深圳发展的速度还是让我大吃一惊,“深圳速度”果然名不虚传。今天我一下飞机,就看到一个高度现代化的深圳,深圳宽阔的道路和大面积的绿化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刚才还看了“深圳八景”之一的“深南溢彩”,不愧是深圳最繁华的道路,是我国城市道路建设的精品,体现了深圳改革开放以来的建设成果。

  看着深圳的建设成果,这一路上我都在想,要是我国多几个深圳就好了。刚才我还在后悔没有把DV带来深圳,这样就可以把我在深圳的所见拍摄下来,带回个旧给我的同事们看看,虽然在硬件设施上一下子学不了,不过一些软件、对文化的理念等等都可以让我们受益匪浅。

  黑龙江省代表李春盛

  深圳集中了全国文化精髓,形成新的特区文化

  深圳我来过好多次了,记得最近一次来深圳是2002年,每次来我都会感叹:深圳发展真是太快了!这种变化不仅仅是在城市建设,更多的是内在的变化。以前都说深圳是个移民城市,文化底蕴很淡,可是现在看来,深圳把全国文化的精髓都集中起来,形成了新的特区文化。

  我是群众艺术馆的馆长,更多的是从文化的角度来看,就像今天看的这场《创世纪》的演出,演员数量之多,表演水平之高,都让我非常吃惊。我估计了一下周围看演出的人,至少有2000人,我记得这里的门票大概是100元一张,那这一场演出就有20万的收入,这在内地也是很少的。

  辽宁省文明办代表

  深圳是一个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南方城市

  我是第一次来深圳,在北方人心目中,深圳是全国知名的改革开放前沿城市,是一个充满活力、令人向往的南方都市,对深圳的种种先进、发达,我们已经听得太多,这次能亲身来看一看,挺好的。我来的前一天,家里刚下过雪,高速公路都封了,可来到这里仍然绿树、黄花的,看起来感觉真好。我的女儿现在广州读大学,平时也听她说一些这儿的情况,对深圳这个城市充满了向往,真希望她将来能有机会来深圳工作和生活。

  作者:记者施翔东王雅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