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开播《家庭健康》付费电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6:5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1月27日消息(记者李健飞)有着64年悠久历史的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媒体产业化上又有新的举措,旗下有线数字付费电视《家庭健康》频道明日(11月28日)开播。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卫生宣传历程和我们的共和国是同步的,新中国成立后,周恩来总理十分关心全国人民的健康,指示当时的卫生部、中华医学会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加强卫
生科普知识宣传,为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设立了第一个和卫生知识相关的栏目《自然知识讲座》,其中有很多卫生科普知识内容。我国第一任卫生部部长付连璋同志对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卫生科普知识宣传非常重视,亲自接受采访,亲自撰写科普稿件,并且亲自组织全国医学专家策划宣传计划。从此,宣传医学科普知识,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这一共同的目标把国家卫生部、全国各地的医学专家和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紧紧的结合在一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卫生宣传也以其权威性、服务性得到全国听众的认可,社会各界的赞同。

  2004年是中国广电行业的“数字发展年”和“产业发展年”,国家大力发展有线数字付费电视。凭借多年卫生宣传积累的丰富的卫生宣传管理经验,培养的一批卫生宣传的人才和经营人才,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申请开办了一套有线数字付费电视《家庭健康》频道,并得到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由此,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卫生宣传形成了广播、电视两翼齐飞的格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有线数字付费电视《家庭健康》频道是推进数字电视产业的第一批实践者。《家庭健康》频道的运营模式完全采用市场化操作。作为频道投资方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将以合作的方式与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共同成立中广数字电视产业有限公司,以完成频道的运作和市场开发,探索健康传媒产业化发展的新模式,挖掘新型盈利模式以带动广播电视产业的增值潜力,并推动电视与健康产业的深入结合,为中国电视产业与健康产业的发展摸索新路提供可能。

  据悉,《家庭健康》频道开播的节目有《超级门诊》、《健康杂志》、《人口与健康》、《老年健身》、《时尚健身》、《情感方程试》、《谈天说地话健康》、《健康百话》、《健康大富翁》、《医药咨询台》、《月光宝盒》、《健康生活》等栏目,预计在频道播出的一段时期后将有更多栏目陆续跟上。频道从早晨7:00起至晚上11:00结束,全天播出16小时。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在开办有线付费数字电视《家庭健康》频道的基础上,和北京广电集团、山东广播电视总台、天津电视台、安徽电视台联合申请了全国有线付费数字电视集成传输运营平台,并得到国家广电总局批准,目前全国平台正在搭建之中。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杨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