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成思危:非公有制经济应实施攀登战略和人本管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8:02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陈明昆、浦琼尤)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11月27日在’2004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上发表主题报告时指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在新的时期面临着许多严峻挑战和发展机遇,必须更加注重实施攀登战略和人本管理。

  成思危说,到2003年底,我国非公有制企业已有300多万户,注册资本35305亿元,从
业人员4299万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提供了大量的就业岗位和税收,增强了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促进了社会创业和建立全国统一的大市场。当前,非公有制经济政治地位得到肯定,发展环境逐步改善,发展机遇良好,但也面临国民待遇不充分,市场竞争加剧,自身管理薄弱制约发展等一系列挑战。

  成思危认为,攀登战略和人本管理是促进我国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而必须高度重视的两个方向性课题。非公有制企业在实施攀登战略过程中要树立远大目标,重视经营绩效、所有者权益增长、客户满意度、社会支持率等四个战略目标,结合自身特色培养核心能力,通过合理化、集约化、集群化和国际化等4步阶梯来做好做强做大做壮。

  与此同时,人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和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非公有制企业要进一步壮大,要注重实行人本管理。企业家要善于授权、识人和用人,建设好企业文化,善待职工,制度与道德并重,创建具有活力的学习型组织。

  2004中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论坛由民建中央和云南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于11月27日至28日在昆明举行。(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