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越河口边贸交易会举行 360多家国内企业参加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昆明11月27日电(记者杨跃萍)11月27日,2004年中越河口边境贸易交易会在中越边境国家级一类口岸云南河口开馆交易。

  来自上海、天津、重庆、云南等11个省市的360多家国内企业和50家越南企业参加此次边贸交易会,参展产品涉及汽车、建材、化工产品、机械产品、电子计算机、家电、服装等近百个种类。

  除开展商贸洽谈外,此次边贸交易会期间中越双方还将就口岸管理、边境贸易和旅游等内容进行高层会晤会谈,并组织中越专家学者经济论坛。

  这一交易会由云南省商务厅、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和越南贸易部贸易促进局、越南老街省人民委员会共同主办。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

  我国与越南山水相连,云南河口口岸是我国通往越南的重要陆路通道。近年云南省与越南在农业、工业、贸易、旅游等方面开展了广泛交流与合作,中越边境地区贸易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今年1至10月,河口口岸进出口总额达2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逾六成。

  云南省人民政府省长助理丹珠昂奔说,中越经济合作前景广阔,云南将加强与越南的合作共谋发展,希望中越边贸交易会能为中越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更大的空间和平台。

  此次交易会将于本月30日结束。2005年将在越南老街举办中越边贸交易会。(完)(责任编辑:周庚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