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内地企业来港上市使香港会计业再现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7日22:07 四川新闻网

  中国西部网消息 随着越来越多的内地企业排队来港上市,香港会计业再现生机。

  亚洲金融危机之后,香港经济陷于困顿,会计师行也暂停聘请,加上公司为节省成本,既不加薪也不请新人。随着今年市场好转,行内需求增加,引发中层人员纷纷流出市场,另谋佳职。特别是在中小型会计师事务所任职的有经验会计师,纷纷被“大行”以高薪挖走,造成人才紧张,行内出现大量空缺。

  据了解,目前香港市面上会计师空缺多达2000多个。香港会计专家李家祥指出,香港会计师出现“人手短缺”有3个主要原因:内地经济发展对资深会计人才的需求增加;内地企业来港上市的活动越趋频繁;香港经济复苏情况理想。

  他解释说,股市交投活跃,使内地公司排队来香港上市,导致对会计师的需求大增。随着内地经济的发展,积极走向世界的内地企业对可与国际接轨的香港会计和核数专业人士可谓“求才若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