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场发卷晚5分钟引发部分考生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1:51 新京报

  另一考点考生准考证副证地点有误,引发部分考生不满

  本报讯 (记者汪城)昨天进行的公务员考试发生两桩怪事:先是学生找不到考点耽误了上午考试,接着又是监考老师推迟发卷时间,让考生在开考后15分钟才开始答题。对于这次考试发生的这些问题,北京市考试中心有关人士说,因为考试没法进行重考或加分,所以只能是尽量给学生做解释,做好他们的安抚工作。

  考点印错,考生漏考

  昨天,杨先生等考生根据准考证副证上提供的地址赶赴考点,结果找不到“北京市外事学校”考点,只能参加下午的《申论》考试。

  杨先生说,按照准考证副证上提供的地址,他于昨天上午8点40分赶到“前门大街137号”考点“北京市外事学校”,找来找去却发现这个地址是个商铺,最后是在商铺店员的指点下,才找到在宣武门地铁附近的北京外事学校,但此时已经是上午10点钟了,没法参加上午进行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考试。

  据他讲,当时好多考生都在打听考点的消息,由于时间仓促,估计有一些考生错过了这门考试。为了参加这次公务员考试,从10月报名到开考,他准备了1个月的时间,但现在只能参加一门考试,他感到很委屈。

  推迟发卷,考生不满

  昨天上午进行的考试应是9点开考,但监考老师却过5分钟后才开始发卷,这一来,学生们在填写姓名、信封等考前准备后已过了15分钟。

  昨天下午,李先生、熊小姐等多位在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考试的考生反映,他们第6考场有20多个考生参加考试。监考老师没听到9点开考的铃声,而是在开考铃声5分钟后巡考人员过来时才开始启封发卷。9点10分左右大家才拿到试卷、答题卡、信封,然后逐步填写相关信息。等这些准备工作忙完,他们在9点15分后才开始答题。

  等到11点考试结束铃声响起,监考老师又没有接受他们延长考试时间的要求。为此,他们相当不满。

  无法重考,尽量安抚

  对学生们反映的问题,北京市考试中心谈主任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关于北京市外事学校考点的地址确实是出错了,应是“前门西大街137号”,漏掉了“西”字,他们是在开考前接到部分考生咨询电话才发现这个差错的。这个考点应考人数是450人,截至下午考试结束,总共有31人次缺考。出现这种问题,他们已向有关部门反映,但考试是没法重考或做任何弥补的,只能是给学生做解释,尽量地给以安抚,请他们谅解。

  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考点的主考陈先生说,中国矿业大学附属中学第6考场的监考老师是该中学老师,在监考前,他们已进行过严格的监考程序培训,发生延误发卷问题可能是监考老师的个人问题造成。对于学生们反映的问题,他让学生们写了一份书面情况,等反映给上级部门后再做处理。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