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副局级干部公选面试先考5分钟脱口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1:58 新京报
  
北京副局级干部公选面试先考5分钟脱口秀(图)
不少考生表示,5分钟的脱稿演讲,很能见个人功底。本报记者李冬摄

  本报讯 (记者周奇) 昨天上午9时许,来自全国的67位考生陆续抵达北五环北京会议中心考场。他们均进入了北京市此次面向全国公开选拔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的面试范围。

  京外考生共14人

  根据北京市公选办统计,在进入面试的67人中,年龄最小的30岁,最大的45岁,其中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的29人,占总人数的43.3%.由于首次在全国范围内招贤,在面试人员中京外人员有14人。

  67人竞争13职位

  北京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此次进入面试的人选是根据笔试成绩,每个职位按5∶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的。因为有5个职位出现并列第5名,所以13个职位共有70人次进入面试。其中,有3人分别进入法制办两个职位的面试,因此实际进入面试阶段的考生共67人。

  考生须脱稿演讲

  面试正式开始是在下午2点。在本次公选面试中,考生们还首次被要求先进行题为“怎样做合格公务员”的5分钟脱稿演讲,不少考生表示这“很见个人功底”。

  另据了解,此次面试首次分为综合素质面试和专业素质面试两部分,由不同考官们负责。每个考生先进行综合素质面试,然后进入所报职位的专业素质面试。“考生答题时间原则上不得超过40分钟,这样一来两方面的专业考官评判结果更科学,考试结构也更合理。”工作人员说。

  考官“暗藏”心理专家

  据悉,本次公开选拔面试的20个考场,每个考场有5名考官,其中主考官一名。其中部分考官还经过了中组部组织的公开选拔面试考官的培训。北京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使考官更加专业化,在众多考官中还有“心理学方面的专家”暗藏其中。

  下午5时左右,大部分考生面试结束。本次面试成绩也将于近日公布于北京双高测评网.

  “新交法由你制订,你将如何?”

  考生认为面试考题出色,紧扣当前热点

  “我觉得这次新出现的脱稿演讲很见个人功底。”来自海淀区司法局,本次报考北京市法制办副主任的一名考生说,他从上午得知演讲题目后就一直在心里打着腹稿。

  “怎样做一个合格公务员,这个演讲题目既给了你一定的发挥空间,也在论述上做了一定的范围限制。不过要在5分钟内脱稿讲,说实话还是有点难度的。”

  “我记得有道题目问的就是,日前出台的新道路交通安全法如果由你来执行制订工作,你会怎么办?”他拉起外套衣领上的拉链,笑着说:“这道题目出的好,紧扣当前热点问题,而且出的很具体,很能体现考生实际工作能力。”

  竞争规委副主任的刘玉民也有着同样的观点。

  “这次的题目很实,有个题目问我们如何在城市规划中保护生态环境,这就很符合当前北京市规划的重点和发展方向。”刘玉民说,这次面试是他大学毕业分配后第一次参加类似的公开选拔面试。“这次竞争挺激烈的,我们这个职位有6个人一起竞争,其中除了政府公务员外,还有大学的博士和教授,大家的专业水平都很高,说实话不紧张是假的。”本报记者周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