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人质勒索八千万 北京检方公诉嫌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3:28 重庆晨报

  本报讯据法制晚报27日消息记者27日上午获悉,“通州绑架人质向警方勒索8000万案”嫌疑人李润良,已被通州检察院以绑架罪提起公诉。目前,通州法院已受理此案。

  美容店里行凶劫持人质

  据了解,今年8月5日早上,河南淮阳人李润良,来到通州永顺西街的“南鄂情苑”美
容美发中心。在让服务员张某给自己洗过头后,又说要洗面,接着称没钱付账,并抽出折叠刀架在张某脖子上索要钱财。后将张某和该店老板潘某用刀刺伤。

  张某和潘某挣脱逃出后,李润良又将服务员彭某捆绑劫持,并将其身体多处划伤。

  绑匪向警方索要8000万

  通州警方闻讯赶来时,李润良竟向公安民警索要8000万巨款做赎金。后两名民警扮成美容院服务员,进入美容院与其谈判,现场周围聚集了上千名围观群众。在谈判两个小时无果的情况下,李润良情绪变得越发激动,扬言“要是再有人进来就杀了人质”。

  绑匪中枪受伤现已康复

  为了确保人质安全,市公安局巡警总队的特警狙击手向李润良连开3枪,击中其颈、肩部,随后强行破门将其抓获。

  据了解,在被抓获时,李润良是浑身淌血双手被铐着让特警用担架抬出来的,但经过在场医护人员的紧急救治和医院的手术抢救。经过数月治疗,李润良现已康复。

  经过审查,通州检察院认为,李润良以勒索财物为目的绑架他人作为人质,其行为已构成绑架罪,故诉至通州法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