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审计出来的问题全都整改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6:0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审计出来的问题全都整改了(图)
图片说明:李高伟 摄影胥茜

  今年7月,我省首次对审计报告面向社会公开,广大人民群众对于涉及到的相关问题和相关人员的处理结果非常关心。昨日,省第十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了省审计厅厅长李高伟作的“四川省审计报告审计处理结果的报告”。

  报告显示,对于我省审计报告中披露出来的问题,已经得到了及时纠正、整改,至少14人以上受到了党纪政纪处分,还有一些涉案人被追究刑事责任。

  报告显示,对于一些单位违规收费和向社会集资问题,挪用专项资金问题、预算外资金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问题均已得到很好的整改和落实。对个别尚在执行中的问题,审计厅将继续督促落实到位。(本报记者若乔实习生 王冕)问题: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省地税局预算管理不够完善整改:1亿元结算外资金纳入预算!

  省财政厅部分补助下级支出(包括部分市县机动财力补助13800万元和困难补助7500万元)的分配办法不够完善的问题,该厅已经在办理2003年省与市县财政结算事项中,对转移支付补助、政策性减收及财政困难补助的分配办法做了进一步改进;关于部分结转下年支出项目不明细的问题,已全部细化并做具体安排;关于8个省级部门上年累计资金12395万元未纳入当年部门结算的问题,已在布置明年部门预算编制时,要求加强对部门预算和决算的审查,对不按规定如实编报部门预算的单位,将按规定严肃处理。8个部门也按照要求将结余资金纳入了预算管理。

  省发改委关于扩大范围安排补助中小型水利项目资金1150万元的问题,已按照要求研究制定措施,完善相关规定。

  省地税局直属征收分局开设集中征收“兰成渝输油管道建设项目”建安营业税的税收过渡专户,没有按规定办理报批手续,划转市县1619.9万元的税款不规范的问题,已于8月4日撤销了此专户。省地税局直属征收分局委托成南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四川九寨黄龙机场建设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代征建安营业税,至2003年末两公司已代扣营业税2511万元长期未缴入金库的问题,该征收分局已将成南高速公路公司代征的所属期限为2003年的税款532万元征收入库,对九黄机场建安营业税的问题,省地税局已书面请示省政府,待有关政策明确后,立即征收入库。问题:省发改委省教育厅省统计局等11部门预算执行存在问题整改:532万元教师培训费严肃清理!

  关于决算反映不完整的问题,省发改委对所属以工代赈办公室将财政拨入的扶贫资金管理费等284万元另账存放,将拟用于办公楼基建的以往年度资金结余1996万元记入往来账反映,已将结余经费缴入统一账户;省农业厅对专款结余427万元记入往来账和其他科目反映而未作收入的问题,已根据审计要求进行了清理,并纳入2005年部门预算;农业厅就所属单位2003年超预算列报支出1251万元的问题,明确规定今后预算一经批复,原则上不做调整。

  教育厅对收取教师培训费532万元,手续不完备且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问题,已进行清理,并决定取消此收费;关于农业厅、发改委和教育厅等,及下属单位购置了138万元电脑、空调等未经政府统一采购的问题,均已完善了采购制度,积极进行了整改。科技厅对长期未做清理的703万元往来账款进行了一次性全面清理,对因历史原因形成的呆坏账,正积极会同财政厅进行处理。省发改委将以工代赈办自行管理的经费及92万元固定资产纳入机关财务统一核算管理。问题:大邑县国有林场九龙县林业局等虚报、滥用天保资金整改:近亿违规天保资金基本纠正!

  截至10月底,9539.8万元的违法违规资金,已纠正9293.54万元。大邑县国有林场采取编造虚假管护人员姓名、工资等手法,虚报天保工程资金支出159.7万元,已全部得到纠正,违规违法资金已全部收回,对主要责任人,成都市纪委已进行了查处,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调离现职工作岗位1人,给予行政记过处分1人,受司法处理1人,诫勉谈话2人。九龙县林业局弄虚作假、滥用天保资金的问题,该州州委、州政府已对6名责任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125万元资金去向不明问题,已移交检察机关,目前正在侦查中。

  扶贫资金的问题已全部得到纠正。原凉山州西昌市响水乡乡长沙雄贪污7万元问题,已撤销其职务并没收非法所得,宣汉县扶贫办主任违纪使用扶贫资金问题,已给予行政记过处分。问题:部分公安机关存在私设小金库行为整改:看守所涉嫌私分资产起诉!

  关于以各种名义取得的收入未纳入财务统一核算,形成小金库和账外账问题,成都市公安机关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批评,将账外账纳入了单位财务核算,余额缴入了财政专户,小金库余额已收缴国库。内江市东兴公安分局和资中县公安局违规收取联防费279万元未纳入单位财务统一核算问题,两单位都按时执行了审计决定并交纳了罚款;乐山市、南充市、广元市、泸州市、资阳市、遂宁市、自贡市公安机关对存在的问题均进行了整改纠正。自贡市公安局看守所涉嫌私分国有资产、干警王伦涉嫌贪污公款6万元案件,已经自贡市检察机关侦查查实,进入起诉阶段。问题:达县地税局违规截留省级收入整改:违规截留610万局长下课!

  达县地税局违规调库和改变税种截留省级收入610万元问题,省地税局在全省系统内对其作了通报批评,达州市地税局已对该局局长给予了免职处理和行政记过处分,并追究了相关人员的责任。

  据介绍,审计部门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加强对审计决定和审计意见落实情况的跟踪检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