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疑人:学生“侵犯了”我的隐私权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6:38 重庆晚报

  中新社27日电 发生在河南汝州第二高级中学的特大凶杀案告破,犯罪嫌疑人阎彦明被抓获。

  11月25日夜23时45分,一男子窜入汝州二高三楼,手持尖刀,连闯四间男生宿舍,将正在沉睡中的学生杀死9人,伤3人。

  犯罪嫌疑人阎彦明,初步交待,其行凶的原因很简单,二高的学生在宿舍内把他家看得清清楚楚,“侵犯了”他的隐私权。于是便怀恨行凶,其凶器为长达50厘米的锋利尖刀。汝州二高凶杀案疑点重重

  疑点一 校园安保形同虚设?

  据了解,汝州二高男生宿舍楼每层都会有铁闸门,而每个学生宿舍也有门锁。

  但据死者家属吐露,事发后有学生告诉他们,当晚事发宿舍楼3楼的铁闸门根本没有锁,而宿舍的门锁“形同虚设,轻轻踢一脚就踢开了”。疑点二凶手不止一人?

  据了解,凶手是在3个宿舍行凶的,而学生发觉后,并不敢出门,只在屋内喊叫,随着喊叫声越来越大,凶手才逃离现场。

  受害者家属对官方提出犯罪嫌疑人只有一人的说法提出质疑,他们认为,犯罪嫌疑人手段残忍,仅马俊磊身上就有4处刀痕,”一个人怎么可能短时间内从容地在3个宿舍分别作案,然后从容逃脱?”

  但由于汝州二中实行熄灯制,所以在慌乱之中,学生也没有能看清楚到底有几人作案。死亡学生家属“控告”汝州市府原因:拖了四个小时孩子才上手术台

  华商报今日消息昨晚,记者采访了在该次凶案中死亡的学生马俊磊的家长。家长在悲痛的同时,指责汝州二高和汝州市委、市政府在该事件中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马俊磊今年16岁,在高二6班就读。11月26日凌晨,马俊磊的父亲马德欣接到汝州市第4医院护士的电话,称“孩子出事了,赶快到医院来”。后来马才知道,是孩子的同学将自己的电话告诉了医院。

  赶到医院后,马德欣发现儿子躺在二楼的急诊室。马德欣和孩子进行了简单的交谈后,妻子让孩子“别着急,忍一忍”,结果马俊磊顿时激动起来“我都忍了4个小时了”。此时马德欣才知道,孩子已经被送到医院4个小时,还没有送上手术台。

  据马德欣介绍,汝州第4医院当时病人很少。直到26日凌晨3时许,马俊磊才被送进手术室。当日晨7时许,马德欣得知儿子抢救无效死亡。

  附录:家长的“控告书”

  在汝州二高的这次事件中,马俊磊本不该死,但由于汝州市委、市政府、市教委组织不力,没有采取救助措施,官方态度冷漠,导致马俊磊从受伤后4小时内得不到抢救,而我们赶到时,主治大夫还向我们要住院费……在该事件中至少存在以下问题:

  1、二高的责任是没有尽到教书育人的责任,事发数小时受害者家属一直联系不上学校老师及负责人。

  2、汝州市委、市政府没有及时组织抢救和协调,导致延误了抢救时间,致使马俊磊死亡。这件事发生,充分说明汝州市有关反面存在的问题,但是,谁又为我的儿子的死负责呢?死者父亲马德欣网络编辑:甘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