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公务员考试难倒名校硕士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6:43 华商晨报

  晨报讯(记者 杨海峰)“这么多考题,只有神仙才能答完。”昨日,我省6000余名考生在沈阳参加了2005年中央、国家机关公务员考试。

  考试结束后,走出考场的考生们纷纷表示,题量太大,根本无法做完。

  记者通过收集几道考题发现,一些题目看似简单,但要做出来,确实需要狠动脑筋。
一位在大连海事大学读研究生的女考生愁容满面地表示题量确实太大。

  虽然公务员考试的难度逐年增加,然而报名者仍显水涨船高之势。据介绍,全国共有31万人报名,而此次公务员招考提供的岗位是8400余人,人才供求之比高达37.3∶1,再创历史新高。

  是什么原因导致公务员报考如此火爆?据省人事部门分析,政府机关的吸引力在不断加强,许多人才开始把政府工作视为实现个人抱负、提升人生价值的舞台。

  同时,就业压力大也是不容忽视的因素。2004年全国有240万高校毕业生,2005年这一数字上升到了340万。中央和国家机关一次性提供8400余岗位,这对于正在寻求就业岗位的学子们来说,无疑非常有诱惑力。

  此外,此次公务员招考不再对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作区分,所有职位应届毕业生和社会在职人员都可以报考。数字显示,此次社会在职人员的报考人数显著上升,与去年相比提高了18.7个百分点。

  省考试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考试没有发现一人作弊。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