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辆开往上海的大客车在西安市周至县翻入深沟 26条生命在瞬间消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驻陕记者韩宏本报通讯员李永利

  今天清晨5时许,四川巴中运输公司一辆开往上海的大型宇通客车沿108国道行至距西安市周至县县城40公里处时翻入路旁深沟,车上72人中有25人当场死亡,另一人在送往医院抢救途中死亡,包括司机在内的46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本报记者在事发后赶至现场,亲眼目睹了这场生死大营救。

  生死营救在晨露中展开

  今天凌晨,一辆牌号为“川Y08668”的大客车沿108国道穿越秦岭。5时许,当行至距周至县城40公里处的山道时,遇到前方右侧河道里的一起事故,河道里传来连天的哭声和“救命”声,大客车司机立即采取紧急制动措施。司机与乘客尹上银、范刚、罗建国冲入河道内的翻车现场,同随后而来的两辆车上10多人一起展开营救。

  参与营救的罗建国对记者说,他们将卡在“川Y69999”客车车厢里能回应和有呼吸的伤员一个个拉了出来。范刚说,在将能说话和能走的人员救出后,他们又仔细检查了一遍。最令他伤心和遗憾的是,一名看不见外伤的女子被救出后与丈夫说了约3分钟的话后,突然昏迷过去就再也没有醒过来。

  今天上午记者赶到事故现场时看到,一辆车号为“陕AA1091”的蓝色货车倚河堤直“坐”在河道内,其东南侧约5米处,一辆红色的“川Y69999”大客车头向北侧翻在河道内,车体已严重变形。一条宽2.5米、长10米左右的塑料布盖着25具遇难者的尸体。事故现场上面的公路上,“川Y08668”大客车车头左侧撞向山体——这是为救伤者而采取紧急制动所致,车上没有人员受伤。

  13名重伤员脱离危险

  5时40分,周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20多名民警赶到现场;6时10分,周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县联合医院等7辆急救车载着26位医护人员赶赴现场,分三趟将现场47名伤者紧急送往医院(其中一名重伤者途中死亡)。

  记者上午在周至县人民医院看到,一名只有2个月的女婴左眼青肿,一名女护士将其搂在怀里。该院医务科人员说,她的妈妈已经遇难。目前,在该院救治的4名儿童中,一名暂不知姓名,还有一名年仅半岁的女婴父母都已遇难。

  记者了解到,46名伤员目前分别在周至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联合医院救治。今天15时许,记者从三家医院了解到,接受救治的伤者生命体征已经稳定,13名危重伤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本报西安11月27日专电)

  伤者详述事故经过

  在县中医医院接受留观的四川省通江县的向斌说,事故发生前,他与驾驶员并排坐在一起,当时车速较高,地面太滑,前方出现急转弯时,司机采取了制动措施,但未将车刹住,这时,司机本想将车头撞向左侧山体,但不知为什么车头突然向右侧深沟冲去。车冲下时,他是最先从车前窗甩出去的。当他爬在地上拼命挣扎时,该车司机一瘸一拐地过来将他拉起。随后,有十几名乘客从车窗内爬出,接着10余名好心人冲过来将车内所困人员一一拉出。

  右腿膝部缝合了4针的张德利怀抱着出生仅8个月的儿子说,一路上她坐在最后一排座位上半睡半醒,突然听到“咚——”地一声,之后,她什么都不知道了。等她醒来时,车身已侧翻在河道内,车上没有发现一个人,但她和搂在怀里的孩子仍然斜坐在座位上。

  同72岁的母亲同时受伤、躺在县联合医院病床上的王述口说,他们乘坐的这辆客车共51个座位,实际坐的人超过70人,当时的过道上都坐着人。客车下山时,车速比较高。他们都是前往上海打工和探亲的,老母亲在这场车祸中能幸存下来让他感到非常欣慰。

  两个月的婴儿在车祸中幸存,她的母亲却不幸遇难。谷涵摄
一辆开往上海的大客车在西安市周至县翻入深沟26条生命在瞬间消失(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