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救人比拍照更要紧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19 东方网-文汇报

      (浙江)知非

      新华社日前报道了一位名叫詹晓东的摄影记者的优秀事迹。在这位詹记者的事迹中,有一件事十分感人。那天,他乘车途经某高速公路,遇见了一次严重的车祸。出于职业的本能,他拿起相机就冲到现场,初衷是抓拍一组“事件类”新闻照片。然而,当他看到有30多名伤员时,他选择了救人。等到救护车赶到,救援工作顺利进行,他才拿起相机采访拍摄。在接受采访时,这位好记者腼腆地说:救人比拍照更要紧。

      曾经看到过一张
西方记者拍摄的获奖照片:非洲某地,一只鹰隼扑向一位孱弱的幼童。就在这张照片完成后的瞬间,那个孩子已经丧生于鹰隼。其实,这位记者当时只需伸手驱赶一下,就能救下幼童。这位记者虽然获奖,却成为众矢之的,后来不堪良心自责,以自杀了却了自己的生命。

      詹晓东的经历也很能说明他的人格。他曾经在某地做过摄影记者,由于报道了当地的赌博现象,有关领导将他调离了记者岗位。到浙江当摄影记者后,他曾与同事合作暗访浙江台州伪劣医疗器械市场,稿件被《中国青年报》转载,受到中央领导重视。詹晓东获过许多奖,题材几乎全是“三贴近”和关注弱者的内容。看他的作品,可以看出一名记者的良心,或者说是社会责任心,时代使命感。

      文如其人,人品决定作品。我们的媒体需要有更多的詹晓东,这也是媒体公信力的基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