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个人凭简历领取门票 职位年薪不低于5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4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招聘会也设置“门槛”,大门不再向所有求职者和企业敞开。记者昨日从沪上部分才市了解到,为保证招聘会“含金量”,一些招聘会向企业和个人都提出了要求,不符合要求者请勿入场。

  在昨日本市西区的一场招聘会上,求职者就得接受严格审查,凭着自己的简历去售票处领取门票,拿门票还得先审核简历。记者在售票处前看到,此次招聘会对简历的要求还真
不低,大专学历人员需有五年以上工作经验;本科学历人员要有两年以上工作经验;而硕士以上学历、海归等则可享受绿灯待遇。

  主办方告诉记者,此次参与招聘的都是些知名外企,强生、西门子等都参与其中,如此要求其实也是综合了企业的岗位要求才提出的,并非异想天开。这样做限制了人流,方便企业挑选。

  而在另外一场招聘会上,主办方则把“紧箍咒”抛向了企业,要求入场企业必须是外企或国内领军企业,所有职位年薪都不得低于5万元,不合格者自动出局。丰厚的待遇吸引了大量求职者前来,场面颇为火爆。

  人力资源专家指出,招聘会如果确有实力保证自己“精品”,如此做法存在一定意义。毕竟这种门槛的设置其实对企业和个人都进行了筛选,能增加“相亲”的成功率。不过如此做法最好事先公告,以免求职者白跑一次。

  记者罗菁(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