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金融市场呼唤“提醒”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09:39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早已到期的8年期存单都变成了一张张“活期存单”,记者最近在本市多家银行了解到,由于不少市民平时不注意金融市场的变化,白白损失了自家的“银子”。对此,有识之士呼吁,金融市场需要更多的“提醒”服务。

  据悉,目前不少老年市民一辈子省吃俭用,积攒下少许资金,一直选择存最长期限的定期储蓄,还想当然地认为现在银行一般对存单设有自动转存功能,就笃定定地依靠银行来
帮助转存拿定期利息。然而,孰不知,自1993年起,8年存期已经被取消,这些早已到期的8年期存单如今全变成了“活期存单”,还失去了多年“高利息”的好光景。据统计,现在手中持有8年期此类旧存单的市民还有不少,却都不知道8年存期早已退出历史舞台,到如今只是一张活期存单而已。

  由此,有识之士认为,银行理财专家在不断提醒市民整存整取要经常打理的同时,是不是再推出一些具体的“提醒”服务。诸如储蓄存款到期、各项贷款到期、信用卡透支、国库券、基金、外汇买卖等等,银行都可以通过“提醒”服务来做好金融产品的延续服务。

  记者在采访中也了解到,现在部分银行开始推出类似“提醒”服务,但服务对象基本锁定在一些优质客户和在线银行的注册客户身上,一般通过手机短信、呼出业务、邮寄信件的方式与客户保持联系。但在实际生活中,更多需要这些服务的还是一些老年客户。也许从银行角度上来论他们并非优质客户,但相信不断提高人性化服务水平的本市银行一定会在这一领域有所突破。

  记者任淑霞(来源:劳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