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3万高才争500“高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3 新闻晨报

  晨报讯昨天,在本市今年入冬以来最低的气温中,由新闻晨报、上海人才有限公司和上海得胜广告有限公司联手推出的“2004年新闻晨报·上海人才中高级才市”创下了本市最高的求职热度——3万多名中高级人才争抢500多个年薪在5万元以上的中高级岗位。

  尽管招聘会原定于上午9时30分开始,但很多求职者8时多就赶到了现场,考虑到场外寒风凛冽,组织方提前让求职者进场。随后,人流量越来越大。此前换取了入场券的求职者
不禁庆幸自己有先见之明,而临时赶来的求职者则在现场的验资点排起了近200米的长队。

  记者在验资点看到,有知名高校毕业的硕士、博士,也有从英美国家归来的留学人员,还有工作了30多年的老技师。同时,一些不满足入场资格的求职者被挡在门外。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招聘单位提供的都是中高级岗位,在学历和工作经验等方面都有相应的要求,严格把关是对用人双方负责。

  记者发现,场内60多家单位推出的岗位都是中高级岗位,大多数岗位都要求有相关工作经验,有的企业甚至只向有工作经验者开放,更甚者不仅标明工作年限,各类岗位还分别有“30岁以上”、“28岁以上”的年龄限制。

  接受记者采访的几家企业招聘人士坦言,对于中高层岗位人员来说,面对的问题多样而复杂,需要在工作中积累经验,这绝不是多读几年书就能解决的。作者:记者张智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