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防弹大奔第三次开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6 新闻晨报

  “全国最大规模打击走私展”追踪

  今日下午3时,包括赖昌星“座骑”——防弹奔驰S600轿车在内,总共18辆海关罚没汽车将在北京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简称“军博”)二楼会议室拍卖。昨日,晨报记者在展览现场看到,大多已报名参加竞拍者正在现场试车,包括那辆防弹奔驰S600。

  昨日下午,负责主持此次拍卖的夏姓拍卖师向晨报记者透露,此次拍卖会防弹大奔拍卖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也不排除出现流拍。至于包括防弹大奔在内所有车辆的起拍价,有关方面至今没有透露。

  防弹大奔仅一人试车

  昨日上午9时许,原来摆放在展台上的防弹大奔S600已和其他17辆即将拍卖的汽车,一起摆放在“军博”大院的入口处,而被单独用红色隔离带围护起来的防弹大奔就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只有交纳20万元拍卖保证金的竞拍者,才能进入防弹奔驰围栏试车。”现场一位手里拿着防弹大奔车钥匙的工作人员说。记者注意到,现场试车的人主要分散在其他17辆汽车附近,而防弹大奔附近几乎都是看热闹的市民。

  “请打开车门,我要试车。”就在上午9时30分左右,一名身穿黄色茄克中年男子走近防弹大奔,在查验了相关手续后,工作人员打开防弹大奔车门,并按要求支起前车盖。“黄茄克”随后钻入驾驶室,但不到5分钟便摇着头钻出车门。“这车的实用性不是很强,而且油耗肯定比较高。”据“黄茄克”透露,他已交纳了20万元的保证金,并有意向竞拍防弹大奔,但现在看来还应再考虑一下。

  直到下午4时许,记者再也没有发现防弹大奔有人试车,而其他车辆前试车者络绎不绝,其中北京的陈先生相中了标号为“15”的丰田佳美小轿车。

  迄今未发现上海竞拍者

  至昨日下午4时许,晨报记者获悉,此次报名竞拍者多是北京当地人。在梅地亚宾馆二楼第一会议室报名现场,负责主持此次拍卖会的夏姓拍卖师告诉晨报记者,此次没有听说有来自上海的买客报名。

  据悉,竞拍报名将持续到今日中午11时30分结束,到下午3时拍卖会开始前领取号牌。至于目前具体的竞拍报名人数,夏姓拍卖师没有透露。据该拍卖师说,用于拍卖的会议室可容纳千人,但主办方只安排了四五百个座位,除了参加竞拍者和现场工作人员外,其他人进场均须购买一张50元的门票。

  防弹大奔拍前3大悬念

  悬念一:起拍价会否变动?“110万元只是参考价。”在展览现场,一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目前包括防弹大奔在内的18辆即将拍卖的汽车,除了早已公布的参考价外,有关方面至今未透露具体起拍价。“这极有可能是拍卖方故意测试市场反应。”

  谈及是否降价问题,夏姓拍卖师没有正面回答,“至于防弹大奔起拍价,由海关总署决定,我到现在也不清楚。”

  悬念二:防弹大奔上演压轴戏?

  据拍卖目录单显示,此次拍卖会除备受瞩目的防弹大奔外,还有其他17辆汽车,即奔驰E280一辆、丰田佳美5辆、尼桑4辆、三菱七座旅行车4辆、富利卡七座旅行车2辆、福特旅行车一辆。在拍卖方分发的拍卖目录单上,赖昌星的防弹大奔S600排在最后,排列标号为“18”。

  “这不是现场拍卖的顺序。”夏姓拍卖师透露,现场拍卖顺序将重新进行编号,至于防弹大奔到底是第几个出场拍卖还没有确定。拍卖方一位负责人认为,其他车辆可能会在拍卖现场抢了防弹大奔的风头。

  悬念三:会不会第三次流拍?

  “我个人认为拍卖成功的可能性非常大。”谈及此次拍卖防弹大奔会否以再次流拍告终,夏姓拍卖师语气非产肯定,“当然,不排除出现流拍的可能性。”

  如果出现防弹大奔流拍下一步如何处理?海关总署相关工作人员也表示不清楚,要等待相关部门协商后的处理结果。 作者:晨报特派记者 李锐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