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谁来修补民航新体制磨合期的漏洞?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6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报道

  进入11月以来,民航安全再次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先是11日有两名少年从昆明机场爬上飞机,其中一人坠机死亡。10天后,又发生了包头空难。这两起空难就发生在民航启动航空公司重组改革后的1个月。

  从民航历史上看,大凡体制改革,都会经历很长的磨合期,这段时间往往也是多事之秋。而接连出现的两起空难事故,不能不说是体制改革后管理上出现了漏洞。

  漏洞一:众多“小家”由谁管?

  民航今年7月完成体制改革后,航空公司的资产、人员由国有资产管理部门管理,机场、机场安检、公安由地方政府管理。民航总局有关人士打比方说,这如同原来与民航总局处在一个封闭大院里的一大家人,现在分成许多家。但分出去的众多“小家”由谁管?怎么管?

  漏洞二:何时落实安全责任制?

  包头空难陨落的54条生命,提醒民航在新体制的磨合期,要格外加强和重视安全管理,民航的改革成本不能由无辜的生命来承担。当前最要紧的,是尽快落实安全责任制。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企业是安全的主要责任人。由地方政府管理的机场、公安,如何把责任制尽快落实到具体人头上?地方政府需要赶紧把对机场、民航公安的管理提到重要日程上来,承担起自己应负的职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