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人口自然增长率首次降到1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26 云网

  新华网云南频道11月27日电有关奖励政策的推行,使云南的人口增长得到有效控制,2003年人口自然增长率首次下降到10‰以下。

  据《生活新报》报道,云南省人口出生率由1971年的38.11‰下降到2003年的17‰,下降了21.11个千分点;人口自然增长率由1971年的30.09‰下降到2003年的9.8‰,下降了20.29个千分点,首次下降到10‰以下。

  从今年开始,云南省实施计划生育政策从惩罚措施为主转变为奖惩结合,已开始显出效果到奖政策:有利于减轻农民负担,增加农民收入,加快脱贫致富步伐;有利于探索农村社会保障制度的建立;有利于减少农村学生辍学,提高人口素质。(完)(云南频道)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