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封告状信中列出“几大”歧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0:30 郑州晚报

  一封告状信中列出“几大”歧视

  "其他的没有联系上,如果联系上,他们也会签名的。"

  11月25日23时许,二(三)班一位学生的家长赵保利将《致郑州市金水区教育局一封信
》交给了《郑州晚报》,一共有25个家长签名。

  赵保利拿着这些签名材料告诉《郑州晚报》记者。一模一样的签名材料共7份。赵保利说,之所以准备了这么多而不是复印件,是为了以后一级一级往上反映问题时,有足够的原始材料。

  这份4页16开的打印材料里,25名家长历数纬五路二小的几宗"罪":

  其一是,该校去年将分流到的外来务工子弟安排在一个班级学习,造成老师资源不均衡,孩子无法受到公平的受教育机会。

  其二是,去年学费(全包括)是360元,今年交了317.42元,虽然有说明,却没有任何手续,而(市)教委订的一费制是125元,其它班即非外来务工子弟班级交的都是按一费制政策,从而显示外来务工子弟无法享受公平待遇。

  其三是,在今年的10月份,该流动班的几个主课(语文,数学)老师,因有病休假断断续续,时间近一个多月,而校方安排多名教师象征性轮流代课,很不尽力,有一定的应付性。同时,家长也感动学生的成绩有下降。

  其四是,11月20日上午学习吴玲老师事迹播放后,市教育局局长司福亭电视讲话没播1分钟就掐断电视转播,转为纬五路二小的一名老师讲话,全校都在继续播放司福亭讲话,惟独二(三)班是一名女老师在念报纸。据后来赵保利和几名家长说,掐断时刚好赶上讲到关于流动子弟小学的入学情况和待遇等。一名家长见状跑到教室外看其他班情况,其他班仍然播放电视讲话。

  其五是,有些教师到外来子弟班办事或经过都是手捂着鼻子皱着眉头。

  其六是,学校举办的文体表演比赛,对于流动班取得的成绩,校长及其他一些老师从心里上认为不可能。

  ……

  这封信里说,以上种种都是对外来人员很大的打击,尤其是对孩子的心灵。"我们的孩子也是独生子女,也享受国家九年义务教育,公平公正在该校没有体现出来,我们外来人员就比你们市内的孩子低三分吗?"一名家长如此说,他自己也是一名教师,在郑州一所中学教书。

  家长们认为,他们这些外来人员活跃在市内的各个工作岗位上,不能因是外来人员其子弟就受到歧视。据赵保利介绍,这封信在起草之前,将一些家长联系到一起,互相了解情况后,共同确定下来的,最后由一名任教师的家长执笔。在11月24、25日两天,知道此信的家长都主动来签名。

声明:郑州晚报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请获口头授权(包括已签约的合作单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