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打老婆超三次就可成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09 生活报

  本报综合报道26日是“消除对妇女的暴力国际日”。记者从北京市红枫中心反家暴公益热线了解到,截止到今年10月底,该中心共接到来电330个,接待面询17人。

  据分析,求助者在遭受到家庭暴力的过程中和之后,普遍有以下几种心态:家丑不可外扬型、自责型、缺乏法律意识、能忍则忍。

  从施虐者的角度看,主要是以下几种情况:大男子主义、自己情绪失控、施虐者明显受原生家庭影响、人格扭曲变态、境遇不顺。

  据调查,绝大多数施虐者在第一次动手之后,最初的反应和受虐者一样,也是吃惊,之后是后悔。第一次过后,第二次可能还挺难过,但第三次就打顺手了,歉疚感越来越少。(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