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国生物灾害防治每年可挽回粮食损失6000万吨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26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新华社武汉11月27日电(记者詹国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副主任钟天润27日在武汉说,近年来我国通过开展有效的生物灾害防治,每年可以挽回粮食损失6000万吨、棉花110万吨。植保工作与粮食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态安全密切相关,在“科技兴粮”中作用巨大。

  据介绍,我国自然灾害发生频繁,尤其是农作物病虫草鼠等生物灾害种类多,发生重,危害大,是农业增产和农产品质量提高的重要制约因素。据统计,我国农作物有害生物达1600多种,其中能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有100多种。20世纪70年代以后,我国有害生物明显上升,发生面积扩大,发生程度加重。近年来,我国每年病虫草鼠的发生防治面积约60亿亩。

  钟天润在此间召开的全国植保信息交流会上说,今年以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更直接、更有利的惠农政策,扶持农业发展和粮食发展,极大地调动了广大农民的生产积极性,农业出现粮食增产、农民增收的可喜局面,粮食总产突破了9100亿斤的目标,农民人均增收超过5%。他认为,这与农业技术的推广有着直接的关系,特别是植保部门大力开展病虫检测和防治工作,狠抓高效、低毒农药和新型药械的应用,及时有效地控制了农业重大病虫草鼠的危害发生,为“科技兴粮”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