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4年度云南新闻人物评选启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32 云南日报

  云南日报网

  2004年谁感动了中国 谁感动了我们

  本报联动央视《感动中国》 一起谛听让你感动的人和事

  在即将过去的一年里,总有一种精神,让你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你信心倍增;总有一种人格,驱使你不断寻求自我完善。

  《春城晚报》2004年度云南新闻人物评选今天启幕。同期,本报应中央电视台《感动中国——2004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邀请,作为云南惟一指定媒体,参加“全国地方媒体感动联盟”,与全国50家媒体一起推选候选人。

  过去的2003年,十位承载着云南重大新闻事件的风云人物登上了《春城晚报》年度新闻人物的领奖台。他们中,有中国第一个中华骨髓库成功捐献骨髓者胡玉高,有被捅了一刀、临牺牲前仍在想着“先救别人”的会泽县娜姑法庭法官王光环,更有为了《云南映象》破例为企业做广告的艺术家杨丽萍……这一个个真实的人和动人的事,曾让整个云南为之感动,让无数的人记忆犹新。

  今年,本报将以更宽阔的视线,更丰厚的内涵,更深邃的眼光,更完善的方式,去寻找我们身边的一些人:无论他们的身份、背景、经历有多么的不同,但在即将过去的一年中,他们的所作所为,感动了公众,感动了云南。他们,或者用自己的力量,推动云南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诠释着一个人对家国、对社会应该担当的责任,挺起民族的脊梁;或者用自己的故事,解读人与人之间应该有的情感,带给人们感人至深的心灵冲击。

  本报将始终充满对个人的尊敬和关怀,并紧紧跟随时代先进性的丰富内涵,在社会上倡导一种媒体对社会和时代的责任感和感召力,真诚关注国人的前进脚步,打造民族的精神家园。

  评选标准:

  1.云南元素:他(她),必须是发生在云南或与云南有关联的新闻事件的主角,但不局限于云南籍人士。

  2.新闻价值:他(她)参与的新闻事件具有重大性,新闻事件对云南的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开放及人们的生活方式具有推动力。

  3.影响力:他(她)参与的新闻事件受关注度大。

  4.社会认知度:他(她)为广大受众所熟悉,具有一定知名度。

  5.平衡性:适当兼顾不同领域的人物,并在该领域有代表性。

  (春城晚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