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昨10市民为星级巡逻车授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1:52 海峡都市报
昨10市民为星级巡逻车授星(组图)
小学生授“星级巡逻车”荣誉牌

昨10市民为星级巡逻车授星(组图)
荣誉牌在手,责任在肩

昨10市民为星级巡逻车授星(组图)
“星级巡逻车”标志

昨10市民为星级巡逻车授星(组图)
同时获“青年文明号”

  本报讯昨日上午9时许,省体育中心北门,福州市公安局和本报联合举办的“百姓心中的星级巡逻车”授星仪式现场,通过本报征集而来的10名群众代表一一走到主席台前,为这10部“星级巡逻车”进行了授星,并为这些巡逻车贴上了星级标志。

  参加此次授星仪式的有福州市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牛纪刚,市人大副主任张守祥,市政府副市长杨爱金,市政协副主席杨根平,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副社长刘瑞州,海峡都市报社长谢晶思、总编辑孙德坚以及参加此次评选活动的30名群众代表。

  仪式上,谢晶思宣布了10部“星级巡逻车”名单,共青团福州市委书记杭东还宣布授予这10部“星级巡逻车”为市级“青年文明号”。

  此次福州市公安局和本报联合推出“百姓心中的星级巡逻车”评选活动,10月22日,消息一见报,就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在之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本报根据福州市公安局的筛选,以及市民的举荐,产生了30部候选巡逻车进行了集中报道。该系列报道推出后,来自福州五区八县以及福州以外的66万群众参与了活动的举荐和评选。最后,我们通过群众投票和评委会的两轮投票,“闽A-5017警”等10部车当选为“百姓心中的星级巡逻车”。

  昨日,牛纪刚在仪式上表示,此次活动有利于深化交巡警改革工作,增强广大交巡警的职业自豪感和荣誉感,同时,也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交巡警改革乃至创建“平安福州”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

  群众热情

  昨天一大早,家住鼓山镇的张先生等近10名读者早早赶到现场。他说,现在巡逻车天天在路上跑,福州治安好了,在服务老百姓上也提供了更多实惠,所以,他很想亲自给这些巡逻车授星,以表感谢。

  在省行政学院工作的胡先生,昨天则是抱着他的孩子———读幼儿园的小儿子兴冲冲地来到现场,他说,他本人也是从事保卫工作的,更能体会到交巡警的辛苦,他觉得这次活动是很有意义的,而小儿子也特别喜欢公安巡逻车,所以一大早便抱着他来了。

  市民寄言

  昨日,还有一些读者打来电话说,很遗憾,因为工作繁忙,他们不能报名参加,但还是想对咱们的巡逻车说点心里话。

  胡先生:我是湖北人,来福州工作两年了,因为上班,我参加不了仪式,但我想说,交巡警改革后,看到巡逻车天天在路上巡逻,特别是遇到堵车的时候,交巡警一来,很快就疏通了,他们的作用真的很大。

  兰小姐:一遇什么事,我们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警察,因为工作的繁忙,他们也有急躁的时候,不敢说他们每次的态度都是非常好,但他们干的都是实实在在的事。

  民警心声

  鼓山所所长伍敏强:我们的闽A-5137能当选星级巡逻车,对我们而言既是荣誉,也是对我们的鞭策。今后,我们将以此为起点,在打击犯罪和服务群众方面,进一步加强。市民满意是我们要追求的目标。

  N本报记者 钟丹丹/游庆辉/文/图/通讯员/黄丹颖/林祥彪/苏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