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行凶只因遭受学生冷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1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行凶只因遭受学生冷眼(图)
痛不欲生的家属。

  25日深夜11时40分左右,河南省汝州市第二高中发生特大凶杀案。一名住家紧靠学校男生宿舍的无业青年闫彦明翻墙进入学生宿舍,手持40厘米长的剔骨刀,在三楼高二学生宿舍当场砍死6名学生,砍伤6人。6名受伤学生之后在送往医院抢救过程中死亡3人。

  深夜校园突发惨案

  11月25日夜,汝州二高所有的学生按部就班地在22时10分熄灯休息。但谁也没想到的是,一个多小时后的23时40分左右,惨案会在此时突发。

  据该校发生凶杀事件的4个宿舍,没有受伤的学生告诉家长,当晚学生们大多处于睡眠或半睡眠状态,一名戴着眼镜,身高在1.70米左右,着深色上衣的瘦高男子突然闯进三楼的316、317、318、322宿舍,用一把40厘米左右长的剔骨刀对着下铺的学生一阵乱砍,被砍的学生发出的惨叫吓得他们不敢声张,后来男子走了,他们才大呼救命,并向学校报告。后来证实有6名学生被当场砍死,6名受伤。其中受伤较重的3名学生也相继于次日凌晨4时左右在医院死亡。

  事后据记者调查,12名死伤者全是高二(六)班、高二(七)班、高二(八)班的学生。其中顾金超、朱亚斌、李锐涛、杨俊超、郭龙飞、郭亚兵、关浩鹏、马俊磊、张亚飞等9人死亡,王凯歌、刘亚刚、耿向宗等3人正在汝州市骨科医院抢救。

  据了解,此次校园凶杀案的凶手叫闫延明,21岁,汝州市风穴街道办事处城北村焦洼村人。作案后,他回到家里服毒自杀,家人发现后于26日早上将其送往汝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接诊的医生闻到了浓浓的农药味儿,随即将其安排到内科21号病房进行洗胃、输氧。当日下午3:30,公安人员接到举报后,将其控制。经过讯问,闫延明承认了作案经过。

  逃生学生回忆深夜惊魂

  高二(七)班的王凯歌住在317宿舍紧靠大门左侧的下铺,是这个宿舍惟一一个受伤的学生,他的下巴被砍伤。回忆起当晚发生的一切,他不时露出恐惧的神色。

  “也不知什么时候,有人突然掀开了我的被子,用手电照住我的脸,刺得我的眼都睁不开。我吓得不知道该怎么办,那人突然用刀砍我,我说‘对不起,咱俩又没仇,你别打我了’,他冷笑着说‘都是二高逼的,反正我也不想活了’。我赶紧用被子蒙住脸,那人拉不开被子,又捅了我一下,便出去了。隔了不到一分钟,便听到有人踹318的门,随后有人大叫一声,便没有了声音。叫的什么也没听清楚。又停了5分钟,忽然听到外面很乱,有人喊‘318开门,保安查房!’我们的寝室长张晓雷对我说赶快拱被子里吧,别是那个人又回来了。我们便用被子蒙住了头。随后,外面越来越乱了,我对张晓雷说看看几点,他说是11点40。”

  和王凯歌相比,耿向宗的伤势严重得多。他头上缠满了绷带,露出头发的地方仍然是血迹斑斑,左手肌腱断裂。由于伤势严重,他说话显得有气无力。据他介绍,他们寝室共有8人,下铺的4人全部遭袭,其余三人全部死亡。凶手何时进屋的根本不知道,等他醒来时已经受伤了,要不是用被子蒙头蒙得紧,恐怕也完了。

  家长质疑抢救不力

  说到儿子的死,马俊磊的父亲马德鑫情绪非常激动,他认为是医院和学校的冷漠使他失去了爱子。

  马父称,25日零时14分,他接到一个女生的电话,“你赶紧过来吧,你的儿子在汝州市第四人民医院”。后来马才知道是送儿子去医院的同学打来的。

  马父说,他接完电话后于凌晨3时与孩子的母亲赶到医院,儿子见到他们的第一句话是:“妈,你们怎么来了,有车吗?”并问几点了,自己感觉极不舒服,受不了了。而医生却对马俊磊说,你忍着点,此时才将其送到CT室做检查。而汝州二中分管安全的副校长张玉林拿出孩子的病历让他签字,而医生则要求马立即交纳孩子的医疗费,并声称目前的治疗费用都是医院垫付的,学校没有出钱。

  随后,马德鑫趁儿子做检查的时间出去找公用电话给亲戚们打了几个电话,等他再次回到医院时,得到的是“我们已经尽力了”的答复。此时已是早上6时。他随后要求要孩子的遗物,但被拒绝。后来马德鑫在医院的垃圾堆里发现了孩子的秋衣和一个枕头,马德鑫拿起血枕头轻轻一捏,满手是鲜血。

  如果医院及时手术,如果学校先垫治疗费,孩子或许不会死。马德鑫说这话时,痛不欲生。

  而据伤者王凯歌称,出事后他竟然是自己打车到医院就医的。王说:“出事后,受伤的学生大部分都是我们自己抬到学校大门口的,好几个保安站在那儿,也不帮忙。12点多一点儿,第一辆救护车来到了校门口,人太多,拉不下,我没上。12:20左右,第二辆车到了,我仍然没挤上,就和好朋友高二(六)班的张东生一起打车去了第一人民医院,后来才转入骨科医院。”

  而昨日在学校大门口,几乎所有前来看望孩子的家长都对医院是否全力抢救学生表示质疑。

  学校管理存在疏漏

  据了解,在出事的前一周,学校才与家长签订了一份安全保卫责任书。责任书规定,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宿舍冬天晚上10:20锁门,责任书内有班主任和学校分管安全的校长的手机号码。而学生反映,男生宿舍的大门从来就没锁过。当晚出事时拨打班主任的手机是“已停机”。

  昨日,记者根据学生家长提供的班主任老师的电话打过去时,电话仍处于停机状态。

  该校男生称,每个寝室门夜里只有一个插销绊住,从外面使劲一踹就开了。而一些不守纪律的学生出去玩后,很晚都能翻进学校的围墙回来。记者沿学校围墙一周调查发现,该校有一段围墙不足2米,围墙中间还有两个砖洞,踩在上面能轻松进入校园。

  行凶动机竟为学生毒死狗

  据记者调查,凶手闫彦明杀人动机竟然是因为学生称他是喂猪的农民,并用药毒死了他家的狗。

  一位与闫同村的李姓村民告诉记者,闫初中毕业就待业在家。早年父亲过世,与继父和母亲生活。由于学校1995年建校时占了该村的土地,闫开始被学校招进去干炊事员,后来因查出有肝炎而被辞退。其母亲之后便到学校收集学生吃过的剩菜剩饭喂猪,有时候闫也替母亲去收潲水。事发前一周曾听闫说,他要干掉与他作对的学生,因学生说他是一个喂猪的农民。李说,开始他以为闫说着玩,没想到这么快就出事了。

  李姓村民称,受特殊家庭环境的影响,闫从小就沉默寡言。但其非常凶恶,以前他的叔伯兄弟等有时候因小事惹了他,他都提刀就砍。这位村民说,事发当晚,他的狗因学校学生发出的惨烈呼救声而叫得特别凶,后来他就出去看情况,才知道学生被杀。

  李的说法,记者在26日惟一进入医院采访凶手的河南一媒体记者处得到证实。这位同行告诉记者,除此原因外,闫还为学生毒死他家的狗耿耿于怀。闫说,他家的狗常在夜晚狂吠,有学生觉得影响休息,就用药毒死了他家的狗。《重庆商报》供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