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当局承认与瓦国“邦交”转趋艰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32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台北消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当局“对外”机构证实,台湾与瓦努阿图的“邦交”事件转趋艰困。

  据了解,台当局“对外”机构证实,澳大利亚外长唐纳26日曾警告瓦努阿图称,澳将删减对瓦国外援。据指出,澳大利亚更由高级专员SteveWaters率使节团赴瓦努阿图,明确劝阻瓦国不要和台湾维持“邦交”。

  报道说,这是继台湾当局和巴布亚新几内亚及基里巴斯“建交”后,澳大利亚第三度对于台湾当局在南太之新缔“邦交国”活动表达反对之意。

  对于瓦努阿图国会反对党拟议于下周提出不信任投票,台当局称“颇感不解”,理由是该国总理渥荷曾向台声称,瓦努阿图已修法,新阁就任一年内国会无法提出不信任案,如今为何情势演变至此,到底新法修正内容为何,台当局“对外”机构据说也处于“紧急了解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