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大巴陕西翻车死26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38 东南快报
四川大巴陕西翻车死26人(图)
  昨日凌晨5时许,从四川开往上海的一辆大型客车在行至108国道陕西境内距周至县城40公里处翻车。事故造成26人死亡,46人受伤,其中13人重伤。目前伤员在周至县三家医院进行抢救。

  接到报告后,陕西省省委书记李建国,代省长陈德铭,省委副书记、西安市市委书记袁纯清,西安市市长孙清云要求全力以赴抢救伤员,妥善处理善后工作。回忆雪地里赤脚爬到公路

  马凯贤是通江县文胜乡七村人,今年26岁。他说:“大约凌晨5点的时候,突然被甩出车外,我就晕了过去。醒来后听见发动机还未熄火,我慢慢爬到路上,这时才感觉浑身疼得厉害,也冷得刺骨。后来一个拉光缆的好心司机点了一堆火,我们等到6点多的时候,救护车来了。”

  “我从车里爬出来后,和几个轻伤的人手拉着手,赤着脚在雪地里跌跌撞撞爬到公路上。”34岁的何文学讲述着自己恶梦般的经历。病房最小乘客不满三个月

  昨日下午4时,周至县人民医院的的病房里,护士王妍拿着奶瓶正在给一个头上扎着吊针的女婴喂奶,她还不到三个月大“从吃奶的情况看,宝宝的伤势不重。”王妍介绍说。宝宝叫什么名字,她的父母在哪里?医院还不知道。最小的乘客中有一个婴儿出生只有70天,她叫闫思玉,是和母亲周小勇、奶奶叶明秀一起乘车到上海的。救人5人背出10多伤者

  昨日上午11时,108国道已被警方全面封锁,周至县公安局抽调了2名法医对死亡的26名乘客进行尸检。看着这些已经被车祸撞得面目全非的尸体,在场每个人的脸上都写满了沉重,人们都在为这场悲剧而感叹。

  在与围观者的交谈中,有5个人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他们是最早对受伤乘客进行救援的人。

  说起当时的情况,一名姓朱的先生竟有些哽咽。“最难忘的就是一名有几个月身孕的孕妇。当时他正准备将一男乘客背出车外时,突然听到身后的那名孕妇用虚弱的声音说‘救救我’。”朱先生想等救完这名男乘客再去救那名孕妇,不料等他再次回到车上时,那名孕妇已经停止了呼吸。

  据介绍,朱先生等5人共抢救出10多名受伤乘客。(来源:《华商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