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简化审批程序 山东蓬莱实行“注册官”制度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十一月二十七日电(隋广朋张绍贤)市民王江芹来到蓬莱市行政审批中心办理企业登记注册手续,注册官张军红对其提交的材料进行审查核准后,不到两个小时王江芹就顺利地办理完公司的注册登记手续,当场从张军红手中领到了营业执照,成为该市实行注册官制度的第一个受益人。

  为适应中国如期与国际接轨的新形势,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办事效率,山东省蓬莱市
在全省率先实行“注册官”制度。“注册官”制度实行后,原先三道审核、五个工作日才能办理完的企业登记,现在只需一名注册官、一个工作日即可完成。

  今年九月份,蓬莱市经培训的首批二十四名注册官正式上岗。该制度实行后,企业登记注册受理、审查、核准这三个原本分属三个人的权限被授予注册官独立完成,实行一人受理、全程服务,并承担相应的责任。只要申请人提交的材料真实、有效、合法,其形式要件符合法定要求,注册官将不再进行实质审查,企业登记手续一般当天即可完成。

  据悉,这项目前在国际上已实行的企业注册登记办理制度——“注册官”制度,将逐步在山东全省推广。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