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三峡水利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工作方案》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2:59 中国三峡工程报

  本报讯 (记者 彭业华 刘文洁特约记者严斐)初步发挥效益,在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的三峡水利枢纽的安全越来越引起全社会的普通关注。为确保三峡水利枢纽的安全运行,三峡水利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第一阶段整治工作于11月18日正式启动。

  11月17日,三峡水利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在工程建设部召开
领导小组成员和工作小组负责人会议。会议传达了三峡总公司《研究枢纽运行配套设施重点保卫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宣读并印发了《三峡水利枢纽运行配套设施安全重点整治工作方案》。该方案确立了第一阶段整治的工作目标:明确配套设施的保护目标,明晰各单位管理区域;设置明显的设施标志;建立健全设施管理制度,强化单位管理责任,加强信息沟通;建立设施巡逻保卫制度、联防机制、协调机制和快速反应机制,确保配套设施安全。

  该方案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整治工作,单位负责人要按照领导小组的要求,积极行动,认真落实;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设施情况搜集上报工作,积极配合整治工作小组,做好各项工作;清查、登记工作要精益求精,做到准确、具体、不遗漏;运行管理单位要认真落实设施管理规定、制度,要组织职工认真学习,积极行动,履行岗位责任制;全体建设要树立主人翁精神,发现违反管理规定、制度的事件要坚决纠正,并向有关部门报告;要加强信息工作,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根据方案的安排,第一阶段的整治工作自2004年11月18日起,至2004年12月31日止。

  为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尽快取得成效,11月18日,中国三峡总公司工程建设部书记潘大中在接受中国法制报、湖北日报、宜昌日报、三峡电视台、湖北人民广播电台以及本报等多家媒体联合采访时呼吁社会公众媒体共同为三峡工程枢纽安全运行营造一个良好的空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