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城将建三条过江隧道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明年初率先动工

  本报讯继明年初即将开工的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之后,广州大学城周边将再添两条过江隧道。三条隧道完工后,大学城北、西、南三面都将有隧道出入口,交通状况将得到大大改善。

  昨天,据广州市城市规划局副局长李红卫介绍,为了满足大学城的交通需求,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规划大学城的外部交通路线,决定在小谷围岛三面修建过江隧道,分别是洛溪岛—大学城隧道、仑头—大学城隧道、新造—大学城隧道。除了仑头—大学城隧道明年开工外,另外两条过江隧道的规划方案已基本确定,但怎么建、何时建,暂时没有日程表。规划方案到工程设计有一个过程。

  据介绍,设计为双向四车道、预计总投资达4.9亿元的仑头—生物岛—大学城隧道,北起海珠区仑头村,南接生物岛,中间穿过仑头海,是广州市继珠江隧道后的第二条过江隧道。正在规划中的洛溪岛—大学城隧道开通后,大学城车辆从西边将可以走迎宾大道洛溪岛段,北边可以通往洛溪大桥、广州大道进入市区,南向则可以走迎宾大道进入番禺市桥。而连接大学城和新造岛的隧道开通后,市区北部的车辆都可以过隧道后快捷地直达番禺市桥、南沙等地。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