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今天史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诞生导师恩格斯

  1820年11月28日,马克思主义的创始人之一、无产阶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亲密战友恩格斯诞生于普鲁士莱茵省巴门市(今德国伍珀塔尔市)。恩格斯1848年与马克思共同起草发表了《共产党宣言》。

  抗日救国发宣言

  1935年11月28日,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和中国工农红军革命军事委员会发表《抗日救国宣言》,提出了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首编教材徐特立

  1968年11月28日,教育家徐特立逝世,享年91岁。徐特立参加过南昌起义和二万五千里长征,1940年创办延安自然科学研究院并任院长,主持编审了新中国第一批中小学教材。

  颁发建筑鲁班奖

  1987年11月28日,我国建筑行业工程质量的最高荣誉———建筑工程鲁班奖在重庆首次颁发,上海市华亭宾馆等12项工程获奖。

  农村银行股份制

  2001年11月28日,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中国首批股份制农村商业银行在江苏省张家港、常熟、江阴组建。

  (据新华社电)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