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商标应当注重立体化保护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3:39 新闻晚报

  吕淑琴(华东政法学院教授):“联想”知道吗?中国有名的商标,可它在国际上已被人家注册了100多家。就此,一次性损失50亿元人民币!也曾想去谈收购,可在欧洲谈了两家都没谈下来,何况还有100来家。所以我们的企业,真应该高度重视商标的国际化保护问题了。在日本,20年前,所有那些注册商标时单纯盯着本土的企业,都已经全部退出市场,前车之鉴啊。另外有个问题也不容忽视,企业要从单纯的商标保护向创品牌转变。单纯的商标保护,已不能适应市场竞争的残酷与剧烈。

  刘春田(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今天的中国商标如何更好发展?我想,首先应该冷静看待这20多年来的经济进步和法制进步,不要过分盲目乐观。商标的发展和经济的发展形影相随,没有长期的经济繁荣和一大批跨国支柱企业,也就很难有成批的世界顶级商标。商标本身不是核心竞争力,它就像天上熠熠发光的星星,光源是来自于太阳的。今后的商标发展战略,要立足于科技与文化的创新,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催生出商标的繁荣。

  朱妙春(上海天宏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商标的保护,最核心的问题是意识问题,最有效的手段是“主动防御”。很多精明的商家都会为自己的“主商标”注册“副商标”,即和“主商标”在读音上,字形上等方面具有相似性的一系列商标,通过这样的目的来达到保护“主商标”。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