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捡起巨款悄悄私存被银行录像 昧金者退拾金要酬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4:16 新民晚报

  据新华社海口11月27日专电(廖自如)11月23日下午,72岁的老画家、海天书画院院长刘光教授来到海口市海甸二东路中国银行海玉分行提取5.9万元到期存款。半小时后,刘老先生从身上取出钱一数,发现少了钱,于是返回银行查询。

  海玉分行行长陈恩兴得知刘老先生的情况后,通过电视监控录像资料,发现刘老先生的5.9万元钱的确从银行取出,不过刘老先生把钱装入口袋时,把1万元现金遗落在柜台上。
画面显示,刘老先生离开时,他身后一位男顾客拾起了这叠钱并悄悄地存入自己的银行账户。

  海玉分行找到了那名姓王男子的电话,并电话通知他尽快将拾到的1万元存款交还失主。王某开始否认自己拿了刘先生的钱,并称银行诬告他。当陈恩兴向王某说明已从银行的电视监控系统中发现了他将刘先生遗落的钱存入自己的帐户时,王某哑口无言,挂断了电话。

  11月25日,刘先生到海甸派出所报案。

  通过办案民警细心做思想工作,王某最后承认了把刘先生的1万元钱存入了自己的账户,表示愿意退还这笔钱给刘先生,但提出了自己应得到酬谢的要求。当日下午5时,刘先生的1万元钱失而复得,王某也得到了刘老800元的“谢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