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河北沙河铁矿发生特大火灾专题 > 正文

河北沙河矿难最终遇难人数未定 多数矿工无保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11月28日电(记者杨守勇)河北省沙河市5家铁矿“11·20”特大矿难事故目前为止已造成至少68人死亡,遇难人数仍无法最终确定。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矿主从经济效益、不愿公开等方面考虑,5家铁矿多数矿工没有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沙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春兴说,就在事故发生前三天,有关部门还到出事矿上做工作,提醒矿主要为工人办保险,以预防各类事故发生,但各矿均以各种理由推诿不办。
他说,5个矿除个别矿主为几十名矿工办理了保险手续外,大多数矿工都没有办理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介绍,矿难发生后,保险公司迅速进入,开始审理赔偿支付工作。一位工作人员认为,矿工们大多来自经济落后地区,自我保护意识比较差,几乎全部受矿主及工头左右,矿主和工头们不愿出钱办理保险,也怕出事故后容易被披露,这一现象在矿产资源比较集中的地区非常普遍。他说,仅沙河市,从事这一行业的就有两三万人。(完)

  相关专题:河北沙河铁矿发生特大火灾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