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圆明园惊现600余件弹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05 金羊网-羊城晚报

  疑为上世纪六七十年代遗留,已运离现场将集中销毁

  北京今天消息 据今天《新京报》报道:前天下午,圆明园一工地挖出数枚炮弹。昨日,北京市和海淀区警方对现场进行了仔细挖掘探寻,又挖出大量种类繁多的武器弹药,全部锈迹斑斑。北京市华昌爆破公司排爆队将这些危险品运离现场。

  华昌公司经理朱国胜透露,包括各种子弹在内,挖掘物品总共有600多件,“用了四辆车运”。华昌公司工程师贾先生说,北京一次性挖掘这么大量的弹药,“非常罕见”。

  挖掘现场位于圆明园西部,属于未开发景区。警方的警戒线拦在现场约50米外,中午12时许,记者曾跨越警戒线看到了这些弹药:大大小小的排成数排。六名工人在警察的指挥下,在齐腰深的坑中非常小心地“寻找”,不断有弹头、炮弹等物品被挖出。

  朱国胜说,这些东西很危险,一部分还有引信,“很容易就爆炸”。

  圆明园保卫科一工作人员说,挖出的包括炮弹、手雷、地雷、子弹、雷管等,还有一把手枪,“都锈成了铁疙瘩”。装车时,记者发现,1尺长的大炮弹大约有10个。

  工地工人老周说,前天下午4时,工人们在挖自来水管道的时候,突然挖出了一个“炮弹头”,之后又“有些被挖出来”。

  贾工说,根据现场的挖掘看,这些武器“种类很多,不太可能是战争年代遗留”。他听说发现炮弹的地方原来是武装部,公安部门判断,有可能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留下的物品。

  朱国胜说,这些武器原本打算就地销毁,但是因为数量过多,“销毁有危险”,所以都在当天下午运到了位于昌平的北京市公安局危险品仓库,在一定时候集中销毁。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