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18区将设中医门诊 10年时间有望中西医结合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6:39 东方网

  东方网11月28日消息: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表示,为吸引更多青年人加入中医界,特区政府正研究在全港18区都设立中医门诊部。

周一岳27日在出席东华东院中医药临床研究服务中心开幕礼时表示,特区政府全面检讨香港中医业的发展路向后,认为香港新一代的中医师需要更多实践机会,以助他们投身中医界。

现时香港注册中医师数目约8000人,其中三成人年龄超过60岁,40岁以下的中医师仅800人。
虽然3所大学每年都会培训出79名中医毕业生,但由于受聘机会不多,实际投身中医界的毕业生只占少数。

周一岳表示,政府计划最快于明年起在全港18区开创更多中医服务,希望藉此吸引更多青年人投身中医界,也能使市民得到优质的服务。

香港浸会大学中医药学院荣誉教授陈可冀表示,现时香港中西医合作尚未能大规模地将两种医学结合,但依照现时的发展趋势,最快需10年时间可望初步达至中西医在医学上的结合。

 
 
 
作者:选稿:冯秋瑜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