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甘肃皋兰发生水库决堤事件600多亩农田受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17: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兰州十一月二十八日电(记者殷春永) 甘肃兰州市皋兰县黑石川乡红山根水库大坝二十七日发生决堤,库中九万立方洪水倾泻而下,淹没了六百多亩农田和部分农舍,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二十八日下午,记者采访了皋兰县红山根塘坝管理单位负责人魏兴勤,他介绍说,抢险救灾工作仍在继续,目前,农田内的积水已明显减少。

  红山根水库原本是个天然小水库,蓄水量很小。经过两次较小规模的堤坝修筑后,二OO三年,两家大型企业相继进驻黑石川乡,用水量突增。经过县、乡和企业协商,由三方联合出资,修筑了钢筋混凝土堤坝,使蓄水量达到了九万立方,蓄水深度达到八米。为了保证水库安全,相关单位还专门派驻了两名工作人员。

  “前几天,水库蓄水深度突然下降了四十公分。”魏兴勤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二十六日,他还专程到水库查看了堤坝,“从当时的情况看,只有泄水洞口有少量渗水,对堤坝无任何影响。”

  事故发生后,水库北面的堤坝被水冲开了一条宽约十米、高约八米的大缺口,库底已露出淤泥。由于气温低,积水农田的水面上覆盖着一块一块的冰块。

  水库决堤导致附近的七户村民家中进水,家具被水泡坏,其中两户村民的房屋墙体出现裂缝。同时,灾情还使落户该乡的两家大型企业面临断水。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