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考察三峡工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0:58 中国三峡工程报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考察三峡工程

  本报讯(记者徐爱民)11月6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全国厂务公开协调小组组长何勇考察了三峡工程。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李永安陪同考察并介绍了工程建设相关情况。

  在三峡展览馆,何勇一行观看了工程建设进展录像片,李永安介绍了三峡工程建设进展、综合效益以及水库水质、地质灾害、泥沙淤积等问题。李永安说,三峡工程和葛洲坝工程首尾相连、互相调节,对缓解长江中游的防洪压力将起到积极作用。工程建成后,每年汛期三峡水库的水位降低到145米高程运行,预留221.5亿立方米库容作为防洪库容,可使荆江河段的防洪标准从十年一遇提高到百年一遇。

  李永安介绍说,三峡工程蓄水后,防洪、发电、航运等综合效益已经初步显现。今年9月8日,三峡坝址洪水流量达到每秒60500立方米,三峡工程利用从135米到139米之间的库容,将洪峰流量削减了约4000立方米每秒,缓解了下游防洪压力。2006年三峡大坝将全线达到185米高程,水库水位抬高到156米,那时防洪作用将进一步发挥出来。目前三峡电站已经有10台机组投产发电,11月份第11台机组也将投产,今年预计发电量可以达到380亿千瓦时,所发电量主要送往华东地区、华中地区和广东省,对缓解全国电力紧张局面起到了一定作用。蓄水以后三峡地区航运事业发展迅猛,三峡地区的货运量以前平均每年约1500多万吨,今年可以超过4000万吨,而且滚装船的运输发展大大超过原先预料,长江“黄金水道”的价值真正体现出来,这也加快了三峡地区的经济发展。

  随后,何勇一行还实地考察了船闸和电站运行情况以及右岸施工现场。何勇详细询问了施工和运行中的相关问题,当李永安介绍说目前左岸大坝已经浇筑完成、正在进行右岸三期工程建设时,何勇立即提出要去右岸施工现场看看。在右岸施工现场,何勇看着塔机林立的施工场面、听着李永安关于施工工艺的介绍,点头称赞说:“先进”。

  在坛子岭,何勇对坛子岭上的浮雕产生了浓厚兴趣,他详细询问了浮雕的含义,还认真地询问浮雕上的虎是不是猇,当听说猇是传说中一种长着翅膀的老虎时,何勇点点头说,这幅浮雕体现了人与水搏斗的精神。

  在三峡电站中央控制室,中国三峡总公司总经理助理、三峡电厂厂长张诚介绍了三峡电厂的机组制造与安装、电站运行以及电力外送等情况。

  随同何勇考察的有中纪委办公厅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王伟等。湖北省委副书记、省纪委书记黄远志,省纪委副书记陈绪国以及宜昌市委书记李佑才,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余幼明,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李亚隆等也陪同考察。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何勇考察三峡工程(图)
  上图为何勇(右一)在李永安的陪同下,来到三峡工程右岸,考察三峡三期工程建设情况。本报记者 孙荣刚 摄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