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自治区党委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3:52 宁夏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连小芳 实习生杨鑫)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11月25日在自治区党委专题学习会议上强调,《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的发布实施,对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进一步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把条例的各项规定真正落到实处。

  与会者认真学习了《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和吴官正、贺国强同志在全国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自治区纪委就认真学习贯彻《条例》,保障党员权利正常行使和不受侵犯作了交流发言,部分与会者畅谈了体会。

  陈建国指出,《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从党的建设的实际出发,对党员权利作了更加明确、具体的规定,确定了一系列维护党内民主、保障党员权利的制度。各级纪委、组织、宣传等部门要集中一段时间,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教育活动,使党的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深刻理解《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将《条例》的各项规定转化为自觉行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各级纪检机关要切实履行保障党员权利的职责,对《条例》的执行情况进行经常性的督促检查,坚决纠正违反《条例》的各种行为,严肃查处侵犯党员权利的案件,确保《条例》的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陈建国强调,对《条例》的学习贯彻,必须把握好两方面。一方面要坚决贯彻《条例》,进一步发展党内民主,切实保障党员权利,充分调动和发挥党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并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人民群众、社会的广泛监督,以提高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同时,要对无视党的组织纪律,为了一己私利或发泄私愤而无中生有、恶意攻击、诬告陷害,影响团结、工作、斗志,干扰改革、稳定、发展大局的歪风邪气坚决抵制,对违纪违法者给予制裁和查处。

  陈建国还就进一步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具体要求。新闻来源:宁夏网宁夏日报综合新闻网(http://www.nxnet.net)责任编辑:马江 田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