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交大牵手农民工子弟校(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8日23:53 新京报
  北京交通大学志愿者与通州七彩学校举行“大手拉小手”活动
北京交大牵手农民工子弟校(图)
  昨天,通州七彩学校操场上,孩子们的身影投射在“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基地”的金色牌子上。本报记者王申摄

  本报讯 (记者陶春)

  今后,通州区七彩学校农民工的孩子可以听到大学生来给他们讲课了。昨天,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正式在通州区七彩学校挂牌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他们将以“大手拉小手”的方式帮助孩子们成长。

  通州区七彩学校是一所专门接收农民工子女就读的学校。通过北京志愿者协会牵线搭桥,北京交大电气工程学院志愿者服务团到学校进行了实地察看。志愿者服务团团长韦鹏说,“第一次到学校考察时,这里的简陋情况让我很吃惊!”和孩子们聊天后,触动很深,回校后立即发动身边同学,一起组织了这次“大手拉小手”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连会任说,今后同学们会经常过来执教,可以带来一种新的思想。其次,搞一些联谊活动。在硬件上,下学期为七彩学校筹建课外阅览室,会在交大校内开展募捐活动。他理解的“基地”,不仅可使农民工子弟学校接受交大源源不断地供应的师资力量,也为交大学生实践提供平台。

  七彩学校校长王占海觉得这是一种互相帮助,通过“大手拉小手”活动,能让孩子们提前感受大学气氛,激励他们学习,同时大学生通过实践对自己也有所受益。韦鹏说,这样的活动可以给他们人生增加一段有价值的经历。

  目前,“大手拉小手”遇到的难题是活动费用该由谁来支付,韦鹏希望有企业来一起合作提供赞助。

  自本报与青基会合作推出“与农民工子女手拉手”的活动以来,农民工子弟学校的生存状况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大手拉小手”将探索一种新的合作方式。“大手”指大学生,“小手”指民工子女。北京交通大学志愿者服务基地在七彩学校挂牌后,将为这种合作方式提供一些实践经验。

  在此前本报与青基会举行的“城里孩子和农民工子女结对子”活动中,共有10名城市家庭儿童与10名农民工子女“结对子”,目前他们大多都已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报料线索一经采纳,奖金至少百元,还将进行线索评奖,奖金最高万元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欧洲冠军联赛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