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赖昌星可能将被遣返回国专题 > 正文

赖昌星防弹奔驰车拍卖成交 买主疑为赖昌星表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0:58 华夏时报
赖昌星防弹奔驰车拍卖成交买主疑为赖昌星表弟

赖昌星从香港拍卖会买来的一辆黑色奔驰S600防弹轿车。中新社记者:任海霞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本报记者李蕾报道 昨天下午3点,在军事博物馆的二楼展厅,海关罚没汽车拍卖会在北京召开,18辆汽车进行了公开拍卖。当天上午,11辆等待拍卖的汽车前围满了参观者,其中有走私分子赖昌星从香港拍卖会买来的一辆黑色奔驰S600防弹轿车。

  记者在军博拍卖现场看到,由于其他原因,另外7辆车没能与参观者见面。赖昌星的那辆大奔是参观者最感兴趣的。拍卖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拍卖大厅挤满了人。报名竞拍者有近
300人,来自北京、河北、山东、河南、安徽、广东、四川等全国十几个省市。还有不少外国记者前来采访拍卖会。

  最后拍卖的是赖昌星的奔驰防弹轿车,也是全场起价最高、最令人关注的一辆车。此次拍卖的其他汽车保证金为1万元,而奔驰轿车是20万元,因此竞拍者较少,只有511号和512号,从最初的每举牌一次加价1000元,到后来的每次增加10000元。两个人的激烈竞拍,不时地赢得了阵阵掌声,经过6个回合,最终512号以125万元竞得此车。在他离开现场时,有多名武警护送。

  海关总署缉私局负责人在拍卖现场对记者介绍说,这辆产于德国的防弹奔驰轿车是赖昌星在香港以1200万港元的价格竞拍买来的。

  2002年10月,这辆奔驰轿车曾公开拍卖,起价450多万元,但因无人应价而流拍。今年8月,该车又以220万元的起拍价公开拍卖,但最后仍以流拍告终。在大幅度将起拍价降低为106万元后,第三次拍卖终于成交。

  拍卖会刚刚结束,大部分竞拍者都在排队领取自己的保证金。一位中年男子在和周围的人聊天中透露:“512号就是刚才最终竞拍成功大奔的人,就是赖昌星的远房表弟。”“我说刚才竞拍其他车辆时,他都没怎么举过拍呢!原来就盯着他哥的大奔呢。”另一位竞拍者说。但对于512号的身份,拍卖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要为竞标者的身份保密,这是起码的职业道德。”

  相关专题:赖昌星可能将被遣返回国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