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一大学教师利用校内化学实验室制毒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46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拥有留美双硕士学位的台北县明志科技大学化工系讲师方德明,涉嫌从今年8月起与男子简志忠利用该校化学实验室,在夜间和假日制造安非他命。台北县警方历经3个多月调查、监视,昨日凌晨在实验室将方德明和简志忠逮捕。

  检警在实验室内查扣固态安非他命成品14.4公斤、液态安非他命半成品134公斤及其它
的制毒化学药剂和制毒用的反应炉等。方德明(42岁)和简志忠(32岁)都供称制安非他命的技术尚未成熟,还在试验阶段,并未出售,但警方怀疑他们的供词,正追查有无其它共犯。

  台北县警局3个月前接获加报,指绰号“白猴”的简志忠与数名男子曾商议要设厂制造安非他命,但因技术不纯熟,无法制成,因此急于找懂化学的专家改善制毒技术,后“白猴”找到一名在大学任教的“方老师”,请“方老师”突破制毒技术。重案组人员追查出“方老师”竟是明志科技大学化工系讲师方德明,更令警方大感意外的是方德明利用他化工的专才,在学校化学实验室内制造安非他命。

  警方随后严密监控及调查,三个月后,昨天凌晨十多名侦查员前往埋伏及逮捕他们,并查扣大批安非他命成品和半成品、化学药剂等。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