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研究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强)11月26日上午,市委举行常委会,听取市委组织部、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全国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座谈会情况及本市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陈良宇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六大和十六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和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紧密结合上海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实际,在抓改革发展推进的同时抓加强党的建设,抓经营管理能力提高的同时抓强化党的意识,抓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同时抓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把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
设成为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坚强领导集体。

  陈良宇指出,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经济基础。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是企业发展的政治优势,也是提高国有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保证。加强国有企业领导班子建设,实现政治素质好、经营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创建目标,企业党员领导人员要把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摆在首位,始终把党的事业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明白自己的身份是党员,第一职责是为党工作,把履行岗位之职作为尽好党员之责的平台。特别是“双肩挑”的一把手,要牢记只有党的教育培养,才有接受锻炼、提高能力的机会;只有党的信任和委派,才有施展才华的舞台;只有与党同心同德,有效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才有搞好国有企业的美好前景。

  陈良宇强调,要坚持把企业党的工作和经营管理工作融合起来,把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原则与市场化配置人才结合起来,从体制机制上保证充分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要立足继承、着眼创新、坚持党的优良传统和基本制度,适应时代需要,不断探索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党建工作方法,使企业党组织在改革发展中更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据汇报,上海将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这次座谈会精神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加强国有企业党建结合起来,与总结今年工作、研究部署明年工作结合起来,对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和党建工作现状进行一次全面综合分析;把创建“四好”企业领导班子活动与本市开展的“高兴、放心”活动结合起来,认真总结优秀典型的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营造争当“四好”领导班子良好氛围;推进分类管理,进一步探索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企业党建工作新途径、新办法,加大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制度改革力度;进一步深化“凝聚力工程”,不断增强企业基层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对企业决策、重组改制、产权变更与交易等重要事项和环节的监督,建立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防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等参加会议。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