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素芝感动上海军民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51 解放日报

  本报讯(记者洪梅芬)掌声一次次响起,热泪一回回涌流。昨天上午,由中宣部、卫生部、解放军总政治部等联合组织的“李素芝先进事迹报告会”吸引了驻沪三军和武警官兵,以及来自本市各条战线的党员干部和群众。市委副书记殷一璀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仲伟主持报告会。在短短的100分钟内,西藏电视台记者德吉央宗、西藏那曲地区牧民少年吉吉、西藏军区查果拉哨所哨长李文军和李素芝的妻子郭淑琴,
生动地讲述了李素芝全心全意为驻藏官兵和西藏各族人民服务的先进事迹和高尚情怀,感动了听众,震撼着人心。吉吉因误食电解水烧坏食道,一年多时间只能吃青稞糊糊,是李素芝把她接到医院,做了结肠代食道手术,使她恢复了健康。

  她声情并茂的讲述使场上许多听众流下了感动的泪水。李素芝的妻子郭淑琴深情地讲到,李素芝外出开会,顺路回来看妻子和女儿。因找不到家门,只好跑到妻子单位。郭淑琴便拉着李素芝到各个科室给同事介绍:“这就是我丈夫,他叫李素芝,在西藏工作”。这时,全场发出会心的笑声,随即报以热烈的掌声。会上,李素芝以《我的岗位在西藏高原》为题,报告了自己扎根高原、敬业创业的成长历程,感人至深,不时赢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殷一璀在讲话中指出,李素芝同志在雪域高原竖立起了忠诚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时代标杆,是上海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的学习楷模。她强调,我们要像李素芝同志那样忠诚于党,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崇高理想信念,自觉地把个人的事业和党的事业、把自己命运和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自觉投身到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中去;要像他那样忠诚于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树立执政为民的思想,胸怀群众的作风,踏踏实实为民办实事,真正代表好、维护好和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从而赢得人民群众的认同和拥护;要像他那样忠诚于事业,永攀科学技术高峰,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率先实现小康社会,为推动科教兴市主战略、增强城市综合竞争力建功立业。

  据悉,报告团将于今天离沪赴新疆继续巡回报告。

  侧记“永远把群众贴在心口” (刊第 2版 )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