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改善道路周边环境为道路畅通提供保证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8:52 解放日报

  道路周边环境对于交通畅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如何改善道路周边环境,为道路畅通提供良好保证?记者昨天采访了市交巡警总队路政设施处副处长尹建岗。

  问:周边环境的影响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影响是多方面的,比如气候、道路周围环境、人们在道路旁边的活动等,都对道
路交通造成影响。如天气变冷,一些居民喜欢白天在路边摊晒被子,一些开在路边的店随意倾倒污水等等,都有可能对道路交通带来影响,特别是在学校、医院门口摆摊设点的现象,对道路畅通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问:广大市民对学校、医院周围乱设摊的现象很有意见,交巡警对此有何整治措施?

  答:这一现象是我们目前的工作重点之一。交巡警已会同有关部门着手对学校交通展开整治,将在有条件的部分学校门口安装交通信号灯、增划标线、增添临时停车泊位,对学校周围的无证摊贩将严格取缔。对于市民反映比较强烈的医院门前交通,我们也将增划必要的标线,加强交通疏导和执法。通过我们的工作,一些医院门前交通已大有改观。

  问:交通排堵保畅,在路边居住、工作的市民应注意些什么?

  答:市民要严格按照交通法的规定,不要随意在非机动车或机动车道上走动,以免影响道路畅通;开设在马路边的商店饭店不要占道经营,影响行人正常通行;不要随意倾倒污水、垃圾到马路上,影响车辆正常行驶;居住在一些小马路边的市民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不要影响道路正常通行,如在马路上晒太阳、晾晒被单衣物等。

  问:今天又是一周的第一个工作日,而且近来天气变化较大,驾驶员出行要注意些什么?

  答:近来天气转冷,驾驶员出行前一定要检查油箱、水箱,检查车况是否一切正常。由于白昼减短,不少驾车出行的市民往往天未亮出门、天黑回家,驾车时能见度较低,这时要特别注意不能急躁。随着天气转冷,要注意避免因车辆内外温差过大,导致车玻璃结雾影响视线。本报记者简工博通讯员孙国富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