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当选无效"诉讼遭驳 国亲今递状上诉"高院"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11月29日09:07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1月29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吕“当选无效之诉”被台湾“高等法院”于11月4日驳回,国亲律师团将于29日上午前往最高法院递状上诉二审,递状后国亲律师团也将返回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说明上诉理由。

  国亲律师蔡玉玲表示,至于上诉理由,她称“在未完成递状前,应尊重法院”不便透露,但递完状后,律师团将于上午10时在国民党中央党部说明。

  台湾“高院”上次判决指原告举证不足,并认“公投绑大选”、激活“国安”机制等动作未达“强暴胁迫”选民的程度,不能视为构成当选无效的“非法方法”,因而判决国亲败诉,国亲律师对此表示无法接受。

  国亲律师团听判后表示,原告不但有举证,而且提出证据调查方法,要求法院进行调查,但法院都不调查,包括“国安”机制和战备留守影响军警投票的人数,“高院”并未调阅“国安”机制会议文件,只传唤前“国防部长”汤曜明,连宋律师团提出的证据方法,包括调查伙食记录以推估留营人数,甚至明白提示那些单位可能有资料,但法院仍未进行调查。

  (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